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国老龄办来青调研
2013-07-19 10:22:09 青岛日报

    7月17日、18日,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鲍学全率队来青调研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施行情况。

    在青期间,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市老龄办、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关于我市长护制度的情况汇报,并到市北区红十字老年护理院、青岛夕阳红老年公寓参观考察。

    鲍学全对我市率先在全国施行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一项新制度,青岛在制度设计上有思想、有方法,真正从失能、半失能人群的实际需求出发,超前规划,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制度空白。制度的保障范围、保障标准、准入机制等设计缜密,可操作性强。下一步,希望青岛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扩大制度的覆盖范围,引入第三方经办管理,让更多有需求的失能、半失能人员从中受益。

    副市长栾新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我市于2012年7月率先在全国建立并施行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对失能、半失能的参保人入住定点护理机构或居家接受长期医疗照料的相关费用给予相应补偿。一年来,全市共评估核准享受待遇人员13311人次,与定点护理机构结算22777人次,护理保险统筹金支付1.08亿元。 (李莉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