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岛区乡医少见抗生素
2013-07-16 13:53:04 青岛日报

    今年1月至6月,黄岛区(原胶南市)处方点评人员共抽样点评村卫生室处方287020张,占村卫生室开具处方总数的30.87%。课题组通过访谈了解到,有的乡村医生抗生素处方比例曾经达到90%,而实施处方点评制度5个月后不合格处方率已经下降到20%左右。

    2011年,黄岛区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处方点评制度。目前,该区处方点评市级专家组有20多人,每个卫生院有2名至4名处方点评人员。这些市级专家和基层处方点评人员除在本单位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按照黄岛区卫生局的统一要求,开展乡村医生处方质量审核点评、质量控制、学术交流、绩效考核等工作。处方点评制度的实施导致抗生素处方比例每月下降0.884%。(隋 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