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微博周报:回顾全年食品安全大事件 2012青岛面孔(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8 09:42:00 字号:TT

    更多微博热点,请登录t.qingdaonews.com或在新浪微博关注@青岛新闻网 @在青岛

    微信添加朋友zaiqingdao0532

    2012年即将过去,世界未末日。

    欢呼、欣喜、改变、期待、遗憾、不舍,有些经历过,有些错失过。塑化剂风波,白酒股遭遇滑铁卢;度胶囊事件,内幕深不可说;王石婚变,红了商学院;电商三国杀,价格战噱头;微博反腐,贪官次第被捕;保钓反

日游行,寸土寸金必争;节假日免费通行,高速路上看车展;卖切糕,元芳很忙没功夫看;王老吉PK加多宝,谁是中国好凉茶?

initpintu_副本.jpg

    【回顾2012食品安全大事件】

    1.酒鬼酒被曝塑化剂超标260%

    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50度酒鬼酒样品进行检测, DBP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超标2.47倍。这次塑化剂事件对于整个白酒行业影响深远,冲击巨大。白酒板块遭受重挫。不久之后,茅台也被曝出塑化剂超标,白酒行业今年可谓是全面受挫。

    2. 光明牛奶5个月6次“酸败门”

    多位上海的牛奶订户发现,通过“光明随心订”订购的220毫升装小口瓶鲜牛奶,送到家中后出现了异味变质。据悉,这些订户基本分布在杨浦、浦东、金山、长宁等区。对于此事,光明方面的解释是:配送过程中车辆温度没达标导致产品酸败。

    3.健康元涉嫌采购地沟油制药

    健康元全资子公司--河南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涉嫌采购地沟油制药,并用于生产制药原料。河南惠康及其关联企业与焦作健康元签订购销合同,共销售1.62万吨地沟油,金额高达1.45亿元,平均售价8950元/吨。

    4.古井贡酒“勾兑门”

    古井贡酒中报披露了一项4551.49万元的酒精采购,有媒体怀疑其勾兑酒。该公司回应称古井贡酒并非所有产品都是使用酒精勾兑而成,只有少量的低端产品是用食用酒精勾兑生产。

    5.伊利奶粉“含汞门”

    国家质检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汞含量进行了专项应急检测,检测结果表明,除了伊利部分批次奶粉出现汞超标外,其他婴幼儿配方乳粉汞含量未见异常。

    6.双汇肋排“蛆虫门”

    郑州有网友爆料自己在双汇连锁店买了双汇肋排用热水烫时出现蛆虫,并把照片发到网上寻求双汇回应无果。6月,男子购买双汇香肠,包装袋内竟然发现爬满白色蛆虫。双汇方面也未作出任何解释。

    7.不法厂商“毒胶囊”事件

    部分地区的不法厂商使用重金属铬超标的工业明胶生产药用胶囊,铬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2mg/kg的限量值,超标最多的达90多倍。

    8.立顿“毒茶”被指农药超标

    根据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23日的报告:“立顿”绿茶、茉莉花茶和铁观音袋泡茶,均含有被国家禁止在茶叶上使用的高毒农药灭多威。此外,“立顿”铁观音还有被禁用的三氯杀螨醇,而“立顿”绿茶则含有国家规定不得在茶树上使用的硫丹。

    9.麦当劳过期产品加工出售

    央视315晚会今晚举行,曝光了麦当劳不规范生产食品行为。晚会曝光北京三里屯一家麦当劳店,将过期的食品重新加工销售给消费者。

    10.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使用“药鸡”

    靠吃18种抗生素长大,被喂食违禁药物,40天小鸡体重暴增100倍,肯德基、必胜客使用速生鸡被曝光。日前,麦当劳也改口承认,山东六和是其二级供应商,但已从12月18日停用。“我们以前用过速生鸡,现在不用了”,这话说得可真轻松……(来源:新浪健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