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周报:微笑交警小胖 也抚不平我月薪过万买不起房的哀伤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1 08:34:14 字号:TT

    微博周报更多微博热点,请登录t.qingdaonews.com或在新浪微博关注@青岛新闻网 @在青岛 微信添加朋友zaiqingdao0532

    【山东-延吉路口萌胖小协警 你必须红!】

    12月19日,网友“猫小泉的喵”发微博称:“上下班路过山东路-延吉路十字路口,有一个萌胖萌胖、笑容可掬、激情四射动感十足的小交警,会对司机竖起大拇指,交警这么可爱这让人情何以堪啊!这个不红不行啊!”

    这个在用十二分力气指挥交通的萌胖小协警,就是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北大队辽源路中队协警,薛海涛(新浪微博:@青岛薛海涛)。今年28岁的他从事协警工作已经有四年多了,被问及工作四年会不会枯燥,薛海涛憨憨一笑:“说不觉得枯燥那是假的,我觉得做这个工作一是要靠责任心,二是要靠坚持。只要把这件事当作事业来做,就会快乐的!”

    @行走天涯-背包客:可以看出,他很认真努力的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致敬!

    @复一初始:那天在这个路口看了他五分钟,要不是因为有事还得多看会,很认真且不失喜感的小萌警!

    @培训师杨丽:我也注意到这位交警了,那天下午坐205,205路司机还专门凑近给他打个招呼呢,跟很多路口吆三喝四的NB交警强很多,老百姓其实很简单。

    【看中国买房最难的城市】青岛月薪多少才敢买房?

    青岛:房价10000元/m2,大多年轻才俊月收入一般3000元左右,所以年轻人在青岛压力很大。青岛开发区的房价也涨得离谱,现在已经达到8000元/m2以上,白领的月工资一般是2500元,压力较大,月薪是房价的1/4。(via@青岛搜房网)

    @忆雨秋歌:不知你所说的10000/m2地处青岛哪个区,但是该死的房价,的确高的离谱。我单位好几个同事,都因为买不起房,而结不成婚。大学毕业工作2年,月薪2-3000元,每月除了吃喝还得租房。其余所剩无几。看到他们艰难和无助,我真的感到同情和无奈。

    @两颗金豆:看看,看看,这就是血淋淋的现实,还慢下来欣赏路边的风景!慢下来得葬身风景了!

    @ccdian:两人就算月薪一共1万块,不吃不喝一年也攥不了一个首付!不靠老人买房子的绝对不怎么可能!

    @搜房网南京二手房:70后赶上买房好时机?80后最苦逼满眼辛酸泪?90后炫富骄傲坐享其成?一起品味三代房奴的"买房人生“你是哪种?

    【微博信任度超过新闻联播】年轻人遇事更信微博

    社科院“2012年城市居民生活质量调查报告”表明,微博的已融入年轻人生活,如果发生某一事件,在开通了微博的人中,44.4%人更相信微博上的信息,比信任新闻联播的38.7%略高;在30岁以下青年群体中最信任网络的比例占21.6%,超过报纸排在了第二位公众对反腐败和解决贫富分化的信心度相对较低,连续5年得分都处于最低水平。(法制晚报)

    @萨克卅:微博有速度,更胜在挖掘了内幕。官方管制了注册记者,而微博让人人都成为了记者,而且是一线的。

    @ Rz王玉鹏:新闻联播倾向于一种正面的宣传,而微博更多是是陈述某个事实,当然也掺杂着谣言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各有利弊,不能绝对的否定。

    @ JJ_ColoR:新闻联播是播给老百姓看的,而社会需要幸福的感觉,大多报喜不报忧,犹如蒙着面纱的女人,有幻想之余不缺美感,而新浪微博则揭示事情的真相,背后的痛楚,让这位女人丑陋与美的一面都在灯光下赤裸裸地被放大,看的人受益了,但这位女人确羞愧难当。

    【公共海滩变私人】青岛市民不乐意了

    网友“法磊的视觉艺术” :位于燕岛国际和如意花园南侧的海边历来是市民们游玩消遣之地,最近却被人填进去大量碎石,且不让游人靠近,说是在养鲍鱼,看场人口出狂言:公安局、水产局全搞定,爱上哪告去哪告!众多游客惹不起只有摇头走开,请问公共海滩什么时候变成私家的了。

    据了解,在此填石养殖的正是海洋与渔业局下属的实体公司!所有手续齐全!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会这么有恃无恐天不怕地不怕!

    @noles: 不管它是哪个公司的实体,就是市政府的公司也要守规矩。我们看看出产的鲍鱼海参谁吃了?鲍鱼海参换来的钱进了谁的腰包?找到那个受益方就可以完整的还原这事的来龙去脉,让我们看看是谁在让这一切变得可操作。

    悠客王者:他们就是养鲍鱼的,看池子的就在金海广场小区南门,他们把小区物业,附近的片警,边防派出所都搞定了。这事好多年了,经常有报纸,电视披露,也经常有人信誓旦旦解决,但最后都不了了之以前青岛有一位老领导就发誓要治理这一段,特别是奥帆中心到燕儿岛山公园一线的非法养殖,非法圈占公共绿地以及沿海小区非法搭建改建,到最后也都不了了之。现在这老领导也退休了,更没人管了!

    @青岛某姑娘: 青岛海岸线的红礁石全国独一无二,是特殊名片,政府多次说保护不得滥用开采。如果真有这样情况,既破坏前海风景线的整体性,十大景观之一的燕岛听潮不复存在,相信有关部门不会做出这样草率决定的。

    【微博约车有wifi可用支付宝】

    网友“扫马路的司机”发微博称:我们的车队已经成立五天了,在媒体和乘客的宣传下我们的业务量在不断的增加。对于愿意尝试约车业务的乘客,请您最少提前两小时路程15公里以上。近期有一些紧急约车的乘客,因为我们车队成员数量有限无法安排,请见谅。特殊群体我们会酌情处理。

    网友“飞扬的红飘带” 向我们介绍支付宝手机付款快速操作流程。在青岛到底咋“微博约车”?分三步: 1.登录支付宝客户端。2.点击悦享拍,进行二维码扫描。3.输入付款金额,然后确认完成付款。

    【“手机叠叠乐”聚会时就玩这个游戏!】

    有句玩笑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在你身边,你却在看手机!”如果在聚会时总是有人专心地看手机,你会怎么办?国外最近流行一种叫“叠叠乐”的游戏,规则很简单:吃饭时,所有人交出手机叠在一起,谁先受不了去碰手机就要买单!手机控,微博控,不碰会心痒痒哦!有胆试试吗?

    现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交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受访的928名年轻人中,8成以上表示如果出门忘带手机或关机会感到无法忍受、心神不定,同样,有8成以上年轻人表示手机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中枪了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