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香港路山东路口明日起调流 截至明年10月底(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7 23:32:22 字号:TT

香港路山东路路口调流

工人师傅正在喷调流线

香港路山东路路口调流

已经喷好的调流线

香港路山东路路口调流

调流线走向线路图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 中铁二十局青岛地铁五四广场车站于明日(周六)进行二期调流施工。本次调流将目前正在行车的山东路与香港中路交叉口通行道向东平移32米,将原交叉口通行道围挡施工。二期调流后自2012年12月29日至2013年10月31日,香港中路山东路路口南北现状调流路实施封闭,车辆行人需由东侧新建调流路通行。

    分期调流主要为保交通顺畅

    中铁二十局集团负责施工的青岛地铁五四广场车站位于香港中路与山东路交汇口正下方,沿香港中路呈东西向布置,地理位置重要,交通繁忙,车流量大。且该站是二、三号线平行换乘站,车站跨度大,占地空间大。

    受香港中路周围建筑物及道路宽度的影响,若不采取分期施工,香港中路在此位置需要全部隔断,不能通行,将给青岛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给交通疏解造成巨大压力。综合各方面因素,为保证地铁建设不影响正常交通,最终决定五四广场车站采用分期盖挖法施工。

    五四广场站已完成总工程量27%

    五四广场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共分为三期实施,三期调流。一期主要施工山东路东西两侧顶板以上围护结构、顶板以上土方开挖、主体支撑柱和顶板结构施工。一期调流施工已于2011年9月24日完成。

    截止目前,五四广场车站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7%。累计完成:围护钻孔灌注桩592根,人工挖孔桩3658m,抗拔桩146根,冠梁施工781.5m,钢管柱安装152根,顶板混凝土9025m3,土方开挖98420m3,锚索施工683束。

    二期施工预计到明年十月底

    二期主要施工香港中路与山东路交叉口位置顶板以上围护结构、顶板以上土方开挖、主体支撑柱、顶板结构施工、恢复香港中路。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中铁二十局集团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优化配置资源,抢工期,赶进度,终于在2012年12月29日进行二期调流施工,并转入二期结构施工。此结构施工预计将于2013年10月底完成。之后五四广场站会开始三期调流。三期主要施工山东路西侧剩余两边跨顶板施工、车站顶板以下土方开挖、围护结构、主体结构,恢复香港中路与山东路正常交通。

    二期调流的施工意味着五四广场车站施工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向最终目标更近了一步。二期结构施工直接控制车站整体施工工期,二期结构早一天进行,五四广场车站施工将早一天完工。(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