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微博周报:回顾全年食品安全大事件 2012青岛面孔(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8 09:42:00 字号:TT

    【盘点2012年的青岛面孔】

    一年来,青岛这座城市上演了许许多多的故事,每一个故事中的主人公都成为我们所熟悉的面孔,他们的身份各异、故事不同,但都毫无例外的变为青岛的一时之焦点,接下来就让我们回顾一下2012年的“青岛面孔”。

    1.“环保哥”王德洋和新闻网版主“故事”孙东生

    手提塑料袋,一双大木筷,常在浮山锻炼的市民会发现有这么一个熟悉的身影。“现

在都条件反射了,有时候出门看到垃圾就会自动捡起来。”他叫王德洋,青岛市农行市南支行客户经理,因热衷环保公益活动,被大家笑称为“环保哥”。

    2012年度第四届“微尘”公益之星颁奖晚会在青岛电视台800米演播大厅举行。青青岛社区市南论坛版主孙东生孙东生帮助过很多人,虽然“我期待有故事的人”这个网名比他的真名更具“召唤力”,在本次评选中,孙东生获2012年度微尘公益之星。

    2.孙正雯与刘晓傲花季“坠楼身亡”

    13岁的孙正雯是自己跳楼寻求解脱,据她的遗言称是父母的家庭暴力逼迫她不得不死;而大一新生刘晓傲则是校园外醉酒后在如厕时的意外坠亡,她是不是给老师“陪酒”成为争论的焦点。两个花季少女的坠亡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两个大方向鞭笞了当下教育体系和教育理念的弊病。

    这是两张黑白色的面孔,她们绚烂的生命都戛然而止;这是两张我们不敢正视她们迷惑眼睛的面孔,从她们空洞洞的眸子中,我们只能看到当下教育体系的病入膏肓和无可救药。

    3. “最美公交司机”和“最美乞丐”

    11月13日早上,在一辆211路公交车上,公交司机于会海突然感到头晕目眩,临危中,他心中记挂乘客安危,昏迷前拼尽全力停稳车拉起手刹,保住了车上30多名乘客的安危,化解了公交车在人流高峰中可能造成的危害。

    11月13日早上,在青岛一辆211路公交车上,上演了惊心动魄而又令人感动的一幕,公交司机于会海突然感到头晕目眩,临危中,他心中记挂乘客安危,昏迷前拼尽全力停稳车拉起手刹,保住了车上30多名乘客的安危,化解了公交车在人流高峰中可能造成的危害,同时让道路保持了畅通,后被热心乘客救助,现已康复。

    4. 奥运冠军张继科和“青岛号”独行侠郭川

    青岛小哥张继科一路过关斩将,霸气十足地勇夺伦敦奥运男乒单打冠军,为青岛献上历史上第二枚奥运金牌,也是男子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其后他又跟队友合作,再下一块沉甸甸的男团金牌,实现个人和集体的荣誉双丰收。

    郭川驾驶“青岛号”的环球航行,正是青岛人海洋情怀的展示和延伸,这艘小小的帆船所承载不仅仅是郭川一个人的梦想,也有全体青岛人深切的期盼。

    5. 80后小夫妻隔周来教两堂课:毕艺 何静

    从今年3月底开始,隔周周四都有一对80后小夫妻毕艺、何静,从青岛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这所山区学校为孩子们上课。毕艺教足球,何静教合唱,两人还为学校组建了足球队和合唱团。半年多来,夫妻俩从未间断。说起当志愿者的目的,两人异口同声地说:“简简单单做好事,只要孩子们快乐就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