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几张假发票牵出10亿元大案 特大倒卖发票团伙告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8 05:29:07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市地税局获悉,在物流企业发票违法涉嫌排查中,市地税局稽查局发现7家物流及货代公司存在骗购虚开发票的嫌疑,并顺藤摸瓜捣毁了多个非法骗购倒卖发票团伙,查获已开具的非法虚开发票50320份,假发票2000余份,涉案金额达10亿余元。

  发票排查揪出虚开票

  地税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市地税局稽查局对辖区内使用服务业统一机打发票的物流企业进行发票违法涉嫌排查,发现本市7家物流及

货代公司存在骗购虚开发票的嫌疑。地税市稽查局随即与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成了联合调查专案组,涉嫌企业开展立案刑事侦查和税收行政调查。

  在完全掌握涉嫌企业犯罪证据后,市地税局稽查局、崂山分局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崂山公安经侦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出击,一举抓获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及3名团伙成员。该团伙利用他人身份证件,注册了多家物流公司,组织专人从税务机关骗购发票,进行虚开发票的犯罪活动。

  在此基础上,市地税局协助公安机关对有虚开发票嫌疑的其他5家公司的犯罪团伙,依法实施了刑事抓捕,抓捕团伙犯罪嫌疑人23人。目前司法机关已依法量刑审判7人,其他犯罪嫌疑人尚在司法公诉或审理中。

  追回1900万元税款

  针对收受上述案件涉案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市地税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地税征管部门集中核查和稽查部门专案检查,目前已核查或检查本市购买、使用涉案虚假发票的企业960余家,追缴税收收入1900余万元,公安部门抓获达到虚开发票案立案追诉标准的犯罪嫌疑人逾百人。

  据介绍,该案件的办理中,不仅捣毁了多个非法骗购倒卖发票团伙,还重点整治了发票的 “买方市场”,让购买发票的个人和单位也受到应有的处罚,税款也必须按规定补齐,从根源上为购买发票的人敲响了警钟。(记者 陈珂 通讯员 王以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