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四合院给青岛带来京味园林 再现老北京生活场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4 15:10:42 字号:TT

四合院给青岛带来京味园林 再现老北京生活场景

四合院给青岛带来京味园林 再现老北京生活场景

四合院给青岛带来京味园林 再现老北京生活场景

  栽北京地域特色植物 丁香海棠山桃添彩

  在植物选择上,选用具有北京地域特色的植物品种,形成北京特色的园艺展示。在园中大量栽植老北京钟爱的丁香、海棠、榆叶梅、山桃等赏花植物,枣树、石榴树、槐树等乔木,夹竹桃、桂花、杜鹃、栀子花等常见的盆栽花木。阶前花圃中种植月季花、菊花、草茉莉、凤仙花、牵牛花等花卉,更为四合院美景增光添彩。

  月季作为北京青岛两市市花将成友谊花

  月季是著名的园艺观赏植物,具有很长的花期,享有“花中皇后”的美誉。月季是北京和青岛两座城市的市花,所以月季不仅是自然之花,更强调了两座城市具有相类似的赏花文化,将成为北京与青岛的友谊之花。在园中大量种植月季,不仅能够切合园艺博览会的主题,更具有人文特色。展园设计中以花为媒,促进北京与青岛两座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友谊。

  园中采用地栽园艺、立体园艺、造型园艺、插花与盆栽园艺、攀援及水生植物园艺展示等多种方式展示植物景观,以突出青岛世园会的主题。(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