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手机装软件打车随叫随到 司机绕路可给差评(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24 13:03:56 字号:TT

手机装软件打车随叫随到 司机绕路可给差评

地图显示乘客位置。一位的哥抢单成功。的哥目前所在位置。

    海博出租公司的哥庄景海和另外20多名同行成立了智能出租车队,为市民提供便利的打车服务。据介绍,只要市民在智能手机上安装一款软件,并在打车时输入目的地,软件便会自动将信息发送至附近的哥的手机上。这样一来,既能节省乘客等车时间,还能减少出租车的空乘率。一旦出现违约,违约方还将收到差评,差评率达到一定程度,将被列入黑名单。

    海博出租公司的的哥庄景海告诉记者,微博约车时,时常会出现司机或者乘客违约的情况。而此款软件还对司机和乘客设置了约束机制。“不管是司机违约、绕路,还是服务不周,乘客都可以对司机进行差评。相反,司机也可以对乘客做出评价。”庄景海说,一旦差评率达到一定程度,号码便会被拉黑,软件将无法再次使用。

    庄景海告诉记者,该软件分为乘客版和司机版。记者在一款智能手机上下载乘客版客户端--“快的打车”后,输入自己手机号进行注册。登录之后,便出现一张电子地图,并显示了记者所在位置。随后,根据提示又输入目的地。一秒钟后,庄景海的手机上便响起了“有人打车”的提示音,同时页面上也显示出叫车乘客的位置以及目的地。“这时,只要我按键应答即可。”庄景海表示,第一个按下“抢单”键的司机即被视为“接单”。

    记者注意到,在手机页面的最下方还出现了一个“开始录音”的提示按键。几秒后,记者的手机就收到了反馈信息,上面显示了应答的出租车司机姓名、车牌号以及与出发地点的距离等详细信息。“如果有需要,乘客和司机可以发起对话,这时是不会产生手机费的,但会耗费一定的手机流量。”庄景海说。

    庄景海向记者表示,大约两周前他从杭州的同行那里知道了这款软件,经过跟杭州的这家软件公司取得联系后,庄景海和另外20多名同行都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了这个软件,组成了岛城智能出租车队。据有关媒体报道,目前杭州已有1500名的哥使用手机找客,的哥们的收入较之以前增长了10% 左右。使用“快的打车”的乘客人数也在不断增加,杭州每天都会增加500名乘客使用“快的打车”。

    “目前来看,这个软件既能降低出租车的空乘率,同时还可以方便市民出行,最关键的是软件的约束机制,可以提高出租车的信誉。”在给出积极肯定的同时,青岛海博出租车公司一分公司的经理李广平还表示了自己的顾虑,“如果推广这个软件,首先驾驶员必须要有一个智能手机,尽管软件公司表示会无偿为每一位驾驶员提供手机,但同时还要求我们交纳一定金额的押金。”(记者 李保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