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最大满族四合院残破不堪 传地下埋宝(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2 15:23:32 城市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00多年前,每一个走过伊通满族自治县景台镇范家大院的人都不禁感叹和驻足,虽然人们的视线被门前那气派的八字形外影壁挡得严严实实,但影壁里面是何等的气派,人们可想而知,而且也充满了好奇。经历了200多年的风雨洗礼,破旧的院墙虽然已经不见当年的风采,但是对于这里,熟悉的人们始终给它罩上了那一层神秘。

    1992年,当伊通满族自治县景台镇范家村第八屯的村民刘学忠花了5.8万元钱将范家大院买下来的那一刻,他激动坏了,差点哭了出来。因为在刘学忠的记忆中,范家大院是神秘而又高不可攀的。

    今年的吉林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施立学递交了《关于保护与抢救范家大院建议》的提案。据了解,范家大院是目前东北三省乃至于全国遗留下来的占地面积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满族四合院建筑,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建于嘉庆年间,距今已有200多年。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卡通玩偶因露点被责令下柜 据称来自日本(图)
下一篇:广东陆河县某镇征地建学校 竣工成别墅(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