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组建五督导组严查速成鸡 电话举报有奖(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4 13:27:19 字号:TT

    青岛组建五督导组严查速成鸡 电话举报有奖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 12月18日,央视报道山东平度等地白羽肉鸡养殖场违规用药相关问题后,青岛市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领导第一时间带领有关负责人赶赴平度市崔家集镇,现场协调督导调查处理工作。

    当日下午,市畜牧兽医局在平度召开了由各市区畜牧兽医局局长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紧急会议,在全市部署开展非法使用金刚烷胺、利巴韦林、地塞米松等违禁药物专项整治活动,并下发通知,对活动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再次明确。

    据了解,各市、区立即行动,组织执法监管人员,对辖区所有养殖场(户)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查处非法使用金刚烷胺、利巴韦林、地塞米松等人用药、违禁药物问题。同时,严格落实兽药使用监管责任制,采取全面排查、定期巡查、重点检查等有力措施,督促兽药使用单位严格执行休药期、兽药使用记录、不良反应报告等制度,遏制人用药、违禁药物的使用和抗菌药物滥用,确保饲料或饮水中不添加违禁药物。全面实行养殖场(户)不使用违禁兽药承诺制度,增强兽药使用单位的兽药安全使用第一责任人意识。

    目前,市畜牧兽医局组成的5个督导组已赶赴各市、区进行督促指导。市畜牧兽医局鼓励市民监督,对提供有效线索并查证属实的,给予一定奖励。举报电话:0532-85065210 13061378726。    (青岛新闻网记者  魏超)

    下一页:如何辨别“速成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