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万余应急人员随时闻雪而动 800条路分三批清雪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18 07:50:22 字号:TT

  昨日上午,市城市清雪指挥部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 2012至2013年度冬季城市清雪工作会议,对今冬明春城市清雪工作任务作出部署调度。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目前我市已经明确了专业化清雪和社会化清雪责任分工,清雪队伍、机械、物资等各项准备已经就绪。据统计,现各单位已准备各类机械设备870余部,组织清雪应急队伍412支,落实应急队伍人员10000余人,融雪剂储备2900余吨。李沧区自筹资金采购了多部液体融雪剂撒布车,大大改善了冬季清雪设备不足的状况。市南、市北、崂山、城阳等区根据各区清雪工作特点,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冬季清雪演练,锻炼了队伍,熟悉了预案,为做好今年的冬季清雪工作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市清雪指挥部办公室将主要的近800条城市道路分为三批进行清雪工作。第一批清雪道路包括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高架道路、桥梁、公交密集线路等280余条城市道路,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在专业化清雪队伍的清扫下,以雪为令、边下边清、雪停路畅;第二批清雪道路主要包括220余条城市道路,要求各清雪单位及时确保该时间段道路的畅通;其余道路,各责任单位按照清雪方案要求进行清理,夜间降雪要求在上午7:00前完成清雪,白天降雪要求在下午5:00前完成清雪,确保整个城市在早晚两个高峰时段交通畅通。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冬季(2012年12月-2013年2月)我市降水较常年偏少一至两成,气温正常略低,冷暖变化幅度较大。极端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在零下11摄氏度左右,内陆地区零下15至零下16摄氏度。预计本月还将出现两次降温,分别为今明两日和22日-24日。

  副市长王建祥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崔 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