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下周最低气温降至-6℃ 或迎今冬首次降雪

来源:大众网-- 2012-12-02 11:17:14 字号:TT

  12月1日,在萧萧北风的“骚扰”下,岛城气温进一步下降。预计,12月3日、5日前后,将有两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来袭,届时将带来低温天气,提醒市民做好保暖工作。

  前几周,每周都有一次明显冷空气影响,但本周影响青岛的冷空气势力似乎都不太强,所以气温没有出现明显下降的趋势,而是一直保持着“低温运行”状态。12月1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室外已经出现了结冰现象。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当天岛城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温,其中市区的最低气温降至-3.7℃,郊区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仅为-6.2℃,也创下“新低”。

  预计未来一周,还会有两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到达“青岛站”。“这两股冷空气分别出现在12月3日和5日前后。”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副台长林行告诉记者,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2月2日夜间到3日,青岛局部地区特别是北部地区将会出现零星雨夹雪天气。随着冷空气“大部队”在青岛上空不断集结,3日白天、5日白天至夜间,市区风力增大至5~6级,最大风力可达7级。

  由于冷空气影响频繁,未来一周本市气温还将保持低温,市区最低气温在-3℃~4℃之间,而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则会在-6℃~1℃之间徘徊,全市的最高气温维持在3℃~9℃。“两股冷空气带来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4日和6日的早晨。”林行提醒市民做好保暖工作。

  12月7日将迎来24节气中的“大雪”。林行说,“大雪”节气之后,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都降到了0℃或以下。往往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甚至暴雪。

  尽管前段时间在平度和崂山都飘下了雪花,但由于持续时间太短、分布面积太小,因而绝大多数市民都未能一饱眼福。大雪节气期间,岛城是否会迎来一场大雪呢?林行告诉记者,“大雪”节气期间,青岛市区是否降雪和实时的天气系统密切相关,因此今年大雪节气期间是否降雪,现在还不好说。综合往年的气象资料分析,这个时间段出现降雪天气的次数相对较少,而青岛出现降雪量最大的月份是在1月。因此,想看雪景的市民还得等一等。(记者 李保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