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残疾夫妇身残志坚 创建水彩工作室作品获多项全国大奖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2-19 14:16:35 字号:TT

杜冬冬和郑相君做的布老虎。

杜冬冬和郑相君配合十分默契。

 创作的时候郑相君喜欢帮丈夫出创意。

    18日,残疾人小夫妻杜冬冬、郑相君创办的“东东吉尼”工作室,成为第一家入驻崂山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杜冬冬、郑相君虽身有残疾,但却刻苦学习、坚强创业,用巧手绘制出一幅幅带有本土特色的水彩画,先后获得多项全国大奖,成为青岛残疾人创业模范。

    1983年12月,王哥庄会场社区的居民刘桂香的第一个孩子杜冬冬出生。冬冬6个月大时,刘桂香和丈夫发现儿子听不见声音,在跑遍全国求医无门后,刘桂香放弃给儿子治疗。上学时冬冬痴迷于画画,立志当一名画家,经常瞒着母亲跟表姐借钱学画,买关于绘画类的书籍。因家里经济条件困难,冬冬只读到了初中,初中毕业后,他不顾父母的反对,边工作、边学习画画技法和手工艺品设计,挣来的工资都花在买书学画上。为了学画,冬冬花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并借了4000元,先后到9长春、济南学画,学裁剪。

    2006年,在老师的牵线搭桥下,杜冬冬认识了同样失聪的郑相君,两人一见钟情,共同的爱好让他们相见恨晚,相识两个多月后,杜冬冬和郑相君举行了婚礼。同年,在崂山区残联的支持下,杜冬冬和郑相君设立了工作室,主要设计制作销售民间工艺品和承接墙绘业务。

    18日,本是他们俩工作室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日子,杜冬冬却和妻子郑相君冒雪在王哥庄为老君庙手绘房檐及墙体。

    杜冬冬将他和妻子的工作室取名为“东东吉尼”,“东东”指的是冬冬和相君工作室创作的东西;“吉尼”则寓意为世界基尼斯纪录,即他们做的东西要创造出新的世界基尼斯纪录。2010年,杜冬冬获得水彩画省级第一名和全国第八名;2012年,杜冬冬水彩作品获“杰出青年画家奖”、入选全国第十届水彩粉画展。(记者 陈之焕 张晓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