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近四成产妇年龄超30岁 高龄产妇易现难产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2-19 14:02:58 字号:TT

18日上午,在青岛妇儿医院产科门诊候诊的孕妇及家人。本报记者董海蕊摄

18日上午,在青岛妇儿医院产科门诊候诊的孕妇及家人。

  本报青岛12月18日讯 由于结婚晚、要孩子晚以及工作压力大等原因,产妇的年龄越来越大。18日,记者采访获悉,青岛近四成产妇的年龄在30岁以上,35岁以上的产妇也有近一成。专家介绍,产妇年龄越大,越容易对自身及孩子产生不良的影响。18日上午,在青岛市立医院产科的登记表上,记者看到每页登记表登记有16位产妇的情况,几乎每一页上都有30岁以上的产妇,最少的一页有5位,最多的一页有11位。“根据登记表的情况看,30岁以上的产妇能占到近四成左右,35岁以上的少一些,也能占到5%到10%。”产科主任徐凤森说。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张战红介绍,现在该院接诊的35岁以上的产妇也开始增多。

  结婚晚、要孩子晚、工作压力大是造成产妇年龄越来越大的主要原因。“前两天医院接诊过一位40岁的产妇孙女士。”徐凤森说,孙女士因为生育后子宫收缩不好出现了大出血的情况,经过好几个小时才抢救过来。

  “35岁就是一条线,35岁以下的产妇还没多大问题,但是35岁以上就属于高龄产妇了。”徐凤森介绍,产妇年龄越大,妊娠期出现并发症、合并症的可能性就越大,比如妊娠期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肾脏病等。分娩时,高龄产妇也易出现难产、产后并发症等情况,如产后出血、产后恢复不好等情况。高龄产妇生下的孩子出现问题的概率也高于其他孩子。高龄产妇产后,也易出现产后抑郁症等情况。(记者 董海蕊 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