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城阳村主任自掏5000万投资建百果园 为驴友打造休闲驿站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9 14:56:52 字号:TT

  春天有樱桃花、桃花争艳;夏天有满山葱翠怡人;秋天有葡萄飘香;冬天有雪景引客。南屋石村坐落在崂山山脉之中,小村四面环山,是不少驴友、摄友登山拍照的必去之地。今年,小村拿出300亩土地,从平度大泽山引进七八种葡萄树,准备打造以樱桃、葡萄、苹果、洋梨为主要采摘品种的百果园,将客人留在村中欣赏美景。

  小村每年吸引上万驴友

  自十梅庵村往东,过青银公路,再经一条新修的公路东行约3公里,重峦叠嶂中,溪水于山石间叮咚跳跃,万绿丛中掩映着的就是南屋石村。每年,南屋石村都能吸引来上万名驴友,在驴友中间,南屋石常被作为前往太和景区的起点。从这里出发,途经滴水洞、青龙洞、太和山、石门山洞、百果山等地,最终到达北宅。这条线路可以将太和景区、毕家北山景区巧妙地通过石门山洞连接在一起游览,游览起来别有趣味。

  虽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山村,南屋石却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因为缺少开发,不少村民还住在当年就地取材,用石头垒成的房子里。

  大泽山引种建果园留客

  一年四季,南屋石村都不乏背着双肩包的驴友。 “但是,大家在村子里停留的时间不长,多数人只把这里当做途经的景点,不会在这里吃饭,更不会在这儿住宿。 ”南屋石社区主任孙丕喜去年才刚当选上,眼见周边村子一年年变了模样,孙丕喜不禁为村子的现状着急:“村子能引来客,却留不住客。如果能破解这个难题,村民的日子肯定能红火起来。今年,我将村民手里的土地集中起来,拿出300亩农田建葡萄园。葡萄树是专程从大泽山引进的良种,明年秋天就能结果了。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里将营造“葡萄走廊”,让葡萄藤覆盖采摘路径,使游客体验置身葡萄庄园的感觉。

  村主任自掏5000万投资

  “我们村有着300多年历史。村东面的两座山头之间,有一块细高的石头凭空而立,像一位老婆婆伏在老汉的背上,老汉的胡子、老婆婆的发髻都清晰逼真。这就是崂山有名的‘姜老背姜婆’。传说是姜子牙完成了封神任务后,背着老伴飞到这个小山坳上,被这里的美景迷住,不舍得离去。 ”孙丕喜说,要将客人留在村里,除了将基础设施建好外,村子自然景观、历史传说的挖掘也正在进行当中。

  建葡萄园、开登山路径、修水库、建饭店……现在,这些事情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孙丕喜说,自从当选为南屋石村村主任后,他毅然将自己工厂的利润拿来投资村庄建设:“我准备总共投5000万元,让来南屋石玩的人都能吃得好、留得下。 ”(记者 赵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