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中国首列不锈钢地铁客车青岛下线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9 12:49:59 字号:TT

首列不锈钢地铁客车青岛下线

  体验

  座椅可加热冬天不凉

  竣工下线仪式结束后,新地铁围绕着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厂区运行,记者全程体验发现,每节车辆座椅旁边,都会留出一片空地,作为残疾人轮椅的安放位置,还设立了专门的安全带,保证残疾人乘坐轮椅出行时的安全。新地铁客车每节车厢比北京现行运营的B型地铁车辆长3米左右,车门也由8对门增加至10对门。车内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和触手可及的扶手杆,每辆车的座椅下设有电加热装置,即使冬季严寒塑料座椅坐上去也不觉得凉。

  最新

  岛城地铁尚未采购

  南车四方相关负责人说,岛城目前正在建设的地铁3号线采购的地铁车辆为B型车,目前他们尚未接到岛城地铁公司关于轻量化不锈钢A型地铁的订单。

  不过,当天的下线仪式,我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还是作为特邀嘉宾,现场见证了新地铁的真容。据了解,按照不同速度等级、不同牵引方式和不同供电制式,地铁车辆共分为A型、B型及L型,形成了不同车体类型的系列化产品。去年南车四方曾向新加坡出口132辆铝合金车体A型地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