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中国首列不锈钢地铁客车青岛下线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9 12:49:59 字号:TT

首列不锈钢地铁客车青岛下线

  讲述

  激光焊接处凹凸小于1毫米

  值是关注的是新型地铁客车不锈钢车体平顺的焊接点,南车四方高级工程师刘胜龙介绍,车体采用激光焊接最新技术工艺,提高了不锈钢车体结构的密闭性和整体刚度,进一步提升了不锈钢车体的内在品质和商品化质量。据介绍,激光焊接可实现连续焊和密封焊,热量集中、焊接变形小,车体的平整度凹凸小于1毫米。目前,激光焊接技术已成为国内外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争相研究和发展的新型车体焊接技术。据了解,新地铁的最高运营速度为80公里/小时,每列车辆为6节编组,车辆的最大载客量达到2580人,比北京现行运营的B型车辆增加700人左右。

  揭秘

  最大可耐100吨冲击力

  新型地铁的防撞击和车体的强度等性能采用欧洲最新的技术标准,车体纵向静压载荷达到120吨,是国内一般地铁车辆的1.5倍。该型车的头车设有“防爬吸能装置和吸能区”,最大耐冲击力可以达到100吨,是国内B型地铁车辆的1.4倍,安全性能更高。高级主任设计师杨基宏介绍,新型客车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空气制动系统,与国际先进水平的牵引系统相结合,保证了列车的运行性能与优良的品质。辅助供电系统更采用四台电源装置并网供电的形式,一台发生故障,仍可照常为列车供电,在极端情况下,如列车动力损失一半时,仍可继续行驶并抵达最近的车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