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地铁故事搬上话剧舞台 再现工地深情(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3 08:31:4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  由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发起,取材自青岛地铁真实故事的话剧《向幸福奔跑》,于12月2日—4日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公映。本次演出首次以舞台剧的形式向市民展现青岛地铁建设的场景和地铁建设者的生活。这既是地铁文化建设的一次创新,也是对辛勤的地铁建设者的一次致敬。

    全剧以青岛地铁工程建设为主线,以地铁建设者的真实故事为素材,通过发生在三位地铁建设者身上的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把汇聚了汗水与泪水、牺牲与奉献、真情与理解的工程生活演绎得淋漓尽致:女儿高考在即,老人卧病在床,作为管理人员的父亲左右为难;大龄单身技术员与善良、直爽的姑娘因缘而遇,令人捧腹;与妻子结婚三年却始终两地分居,工程师编造善意的谎言……故事中亲情、爱情相互交织,幽默、感动交替踏来,剧情节奏紧凑,演员表演细腻传神,台词功力扎实深厚,让您在捧腹的同时,又深受感动。

    据了解,为了保证最大程度还原青岛地铁建设的真实情境,展现地铁建设者情怀,反映地铁一线建设者的方方面面,创作团队广泛听取了一线建设者的意见,并将修改意见融入剧本中。(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