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红岛经济区规划年底完成 双地铁穿过另有3轨道快线
2012-11-29 10:10:31 青岛早报

1

  昨日市规划局副局长刘敏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介绍,红岛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评审,计划年底完成编制工作。另外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共设有5条轨道线网,其中3条为轨道快线。

  红岛片规划年底完成

  刘敏介绍,市规划局在已展开的 《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总体规划》基础上,同步启动高新区东、中片区以及红岛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目前,《高新区东、中片区控制详细规划》和《红岛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专家评审通过,近期将依法按程序上报审批,并进行社会公示,计划年底完成编制工作。红岛经济区剩余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启动编制工作,计划2013年2月份完成专家评审。

  在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规划编制过程中,按照国际化城市的发展要求和独立城区的建设标准,规划预留了市级文化中心、奥体中心及医疗中心。其中,文化中心项目初步确定选址于红岛组团,奥体中心初步确定选址于河套组团,医疗中心初步确定选址于上马组团。目前,市体育局、文广新局及卫生局正在开展文化中心、奥体中心、医疗中心的项目前期策划和可行性研究工作,并最终确定项目的具体选址位置、用地规模和建设实施方案。

2 下一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