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地铁出现渗水 地铁集团回应称只是个案

来源:新华网-- 2012-11-30 16:14:12 字号:TT

  近日,开通不足一周的杭州地铁1号线城站站出现渗水现象。杭州地铁集团回应,这只是一个个案,目前工程部已经进行综合整治并建设集水坑,工期约需一周。

  据了解,渗水的位置在地铁1号线城站站A2通道口上。乘客拍下的照片显示,通道的一半用塑料布围着遮挡起来,另一半则铺上了防滑地毯,供乘客走动。

  对于渗水原因,地铁集团方面回应称,渗水主因是附近有贴沙河及湮没的古河道,水位较高,此处又是在上世纪90年代建造城站铁道大厦时为未来地铁或人防需要预留的地下通道,位于城站和地铁站地下连接的最低处,没有考虑足够排水需求,没有专门预留管道,该处漏水系附近的地下水通过土层渗透所致,与下雨无关。

  据了解,目前地铁工程部门已经对此渗水处综合整治,并准备重新开挖设置一个集水坑和引水管道,安装潜水泵,按照如今的地下工程建设规范做好排水工程,一周左右工程即可完工。

  对于开通不足一周就出现漏水问题,有市民担心,其他站点是否也会存在类似隐患。对此,杭港地铁新闻发言人吴艇说:“我们目前对城站站进行了维修,虽然其他站点不太可能出现类似情况,但我们也会对其他站点进行逐一排查。”

  据悉,杭州地铁1号线是浙江首条地铁线路,于2007年开工,历时5年建设,于今年11月24日开通。城站地铁站是1号线中的重点站,出现渗水的A2出入口是直接连通火车站的出站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