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肠胃感冒患儿增多 大医院儿科病房一床难求

来源:大众网-- 2012-12-09 12:20:13 字号:TT

  “孩子得了肺炎,我问了好几家医院都住不上院。”7日,患儿家属反映说。当天记者从医院了解到 ,天气变冷后,感冒患儿增多,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肠胃型感冒的较多,占了整个儿科门诊的七成左右。医生称,这次感冒的传染性比较强,有的家里一家三口全被放倒。

  “孩子得了肺炎,我们想住院治疗,可是病床全满了。”7日,市民赵女士向记者反映说,她女儿现在三岁五个月了,女儿之前很少发烧,可是这次怎么都退不下了,烧到第三天的时候赵女士带女儿来到市妇儿医院。医生给孩子做检查的时候,说孩子的肺部有大片的阴影,说是得了肺炎,得打吊瓶治疗。“我们是从莱西过来的,离着这有些远,每天来回跑太不方便了,所以我们就想让孩子住院治疗。”赵女士称,可是她咨询医生的时候,医生说,现在病房里全住满了,没有病床,如果想住院就得先在门诊上打吊瓶等着。“我还问了市立医院和青医附院,他们那边也已经住满了。”赵女士称。

  随后记者来到了市儿童医院,记者在内科病房看到,病房里已经住的满满的。不仅病房里患儿多,门诊输液大厅里也是坐满了前来打吊瓶的小患者。“我们这边病房里也住满了。”市立东院儿科主任金心说,最近小病号挺多的,想当天住上院不太容易,要想住院的话怎么也得等个两三天。“我们这边也没床位了,现在病号挺多的,门诊上白天就能就诊二百多个病号。”青医东院儿科林主任说。随后记者从海慈医院、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他们的儿科病房里也是人满为患。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这次感冒的大军中,不仅有肺炎的孩子,还有不少胃肠感冒的。“这孩子把我们全家人都传染了。”抱着孩子的陈女士说,五天前,她儿子说肚子疼,有些拉肚子,而且还恶心,总是想吐,她就给孩子吃了治疗肠胃的药,但是吃完之后不管用,过了两天孩子开始发烧。“孩子发烧不久,我也开始不舒服了。今天早上起床后我老公也不舒服,都被孩子传染了。”

  “最近半个月的时间内感冒的孩子增多。”市妇儿医院急诊科主任徐静说,现在她们急诊上白天能接诊一百五六十个病号,晚上能有300多个病号,一天的门诊量加起来能有四五百个。徐静称,这次的患儿跟以前的比起来,胃肠型感冒的比较多,孩子不仅发烧,还会表现出胃肠道疾病的症状。“胃肠道患儿能占整个门诊的七成以上,这次大孩子小孩子都有,小的只有五六个月,大的能有七八岁。”

  针对目前感冒患儿多,医生提醒家长,一定要让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家里一旦有感冒患者 ,要注意隔离。另外,天气寒冷之后,本身胃肠道功能就会下降,所以尽量少吃油腻以及凉性食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