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平度现-9℃低温 市民莱西湖上凿冰钓鱼(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9 12:25:28 字号:TT

青岛平度现-9℃低温

  昨天是“大雪”节气第二天,青岛出现了入冬以来的最低温,平度更出现了-9℃的寒冷天气。昨天,记者在城阳、胶州、莱西、平度探访严寒天气,实测河湖结冰的厚度,莱西湖冰层最厚,达到7.5厘米,凿冰钓鱼的场景昨晚出现在湖面上。

  气温全天都在直线下降

  “还没法说最低气温,温度一直在下降。 ”昨天下午4时接受记者采访时,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说,“大雪”节气当天我市的莱西、崂山等地迎来了较为明显的降雪,民间素有降雪不冷化雪冷的说法。从前天晚上8时开始,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加强,我市气温就开始直线下降。前晚8时,市气象台监测到的市区最低气温为-0.7℃,到了昨天凌晨,市区气温已跌到了-1.5℃,昨天下午3时30分,市区气温已经达到了-3.5℃。“太阳照射也没有用,抵不过冷空气的强度。 ”凌艺说,截至昨天,郊区市的最低气温出现在平度,为-9℃。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