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水产品奇葩越冬法:海参烤锅炉多宝鱼喝特供 1月10万度电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1-29 13:55:02 字号:TT

    多宝鱼“喝”特供的地下恒温海水

    作为多宝鱼的重要育苗、养殖基地,青岛怡美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殷延福对多宝鱼过冬有自己的一套理论。由于生态工程化水产养殖示范基地有特殊的地质和水质,殷延福对自己养殖的多宝鱼冬天提供的都是用水泵抽上来的地下恒温海水。

    “这里作为水产养殖示范基地确实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一年四季,这里岩层的下面有常年温度保持在14℃左右的恒温海水,非常适合多宝鱼的生长。每到冬天室外温度太低的时候,我们就抽这里的恒温海水进行养殖。换水之后的海水又会渗到地下,可以循环利用。”殷延福说。

    在大棚旁,记者看到很多废弃的用来抽水的潜水泵。殷延福告诉记者,他有12个养殖大棚,24台潜水泵同时作业,每个小时需要抽水120立方米。这就意味着,12个大棚每天需要用水3万多吨。

    “别看这些鱼不起眼,人家‘喝’的水都是‘特供’的。”殷延福说。

    养殖户一个月用电近十万度

    海参越冬“烤锅炉”需要大量的电,多宝鱼“喝特供”也需要大量的电抽水,这些养殖户的“小宝贝”们花费真是不菲。

    王飞介绍,每年从11月开始,他每个月电费就要花四五万元,用七八万度电。殷延福用电更多,每月用电需要十万度,甚至有时候还超过十万度。在示范基地,这样的养殖户基本并不在少数。

    胶南市供电公司统计数据显示,示范基地用电仅冬季一个月就达到200万度以上。为此,胶南市供电公司专门铺设了两条10千伏的海水养殖专线,为100多户养殖户配备了76台变压器。看来水产养殖户们为了这些“小宝贝”安全越冬,真是下了“血本”!(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卢振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