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湾保护控制线划定 面积新增22.3平方公里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9 06:58:53 字号:TT

青岛胶州湾保护控制线划定 面积新增22.3平方公里

    昨天上午,青岛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对市政府〈环胶州湾保护控制线划定与岸线整理规划方案〉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及《青岛市胶州湾保护控制线》方案,决定批准这个方案,与第五次会议审议方案内容相比,调整后的胶州湾保护控制线东起团岛湾头,沿沧口湾、红岛、河套、海西湾,西至薛家岛脚子石,全长203.8公里。保护控制线与团岛湾头和薛家岛脚子石连线的围合面积370.6平方公里,为胶州湾保护面积,保护面积增加22.3平方公里,岸线长度增加1.2公里。

    发布 调整完善环胶州湾保护线

    在昨日会议上,市政府副市长王建祥做了关于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对市政府<环胶州湾保护控制线划定与岸线整理规划方案>的审议意见》(以下简称 《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就落实《审议意见》,市政府调整和完善了环胶州湾保护控制线(填海控制线)。

    《审议意见》要求,建议将大沽河入海口的河口湿地和河套南侧的海洋湿地纳入保护线控制范围;将保护控制线(填海控制线)采用地理坐标予以标识,便于保护控制线的发布、实施和监督。此前的《环胶州湾保护控制线划定与岸线整理规划方案 (草案)》,划定环胶州湾保护控制线长度202.6公里,保护控制线围合的水域面积348.3平方公里,较2012年10月勘定岸线围合水域面积增加4.8平方公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