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海大牵手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 深化中韩海洋事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25 17:01:12

    吴德星校长(左)与金学韶院长(右)签署学术交流协议书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日前,中国海洋大学与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就进一步加强在学术领域的合作,共同设立了“中韩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签署学术交流协议书。

    会谈中,中国海洋大学吴德星校长简要地介绍了设立在海大的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国和韩国同属海洋国家,都非常关注海洋的保护和开发。

双方可以在海洋政策、海洋法律等领域开展合作,为中韩两国海洋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吴德星表示。

    金学韶院长介绍了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的基本情况。开发院成立于1984年,是韩国国家海洋政策、战略研究的最高智囊机构,有很多国家层面的海洋政策、决策都出自该机构。金学韶院长还介绍了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和海洋研究院两个机构的区别,“韩国海洋研究院主要在涉海理、工学科领域开展研究,而海洋水产开发院主要在涉海人文社会学科领域开展研究。”

    中国和韩国同属海洋国家,都非常关注海洋的保护和开发。双方可以在海洋政策、海洋法律等领域开展合作,为中韩两国海洋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双方签署学术交流协议必将有力地推动双方在人员互访、研究资料及信息的共享、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港龙航空增青岛往返香港航班 全新时刻表出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