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海上明珠:太公钓鱼处无饵鱼上钩 吃海鲜随时捞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9 06:56:34 字号:TT

青岛海上明珠:太公钓鱼处 无饵鱼上钩

    昨日,记者来到胶南市琅琊镇,乘坐渔船来到琅琊镇明珠——斋堂岛。这个总面积只有0.46平方公里的“迷你小岛”,美丽的风景曾经让过路的秦始皇流连忘返,最终在岛上建起供母修行的斋堂。如今岛上人家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将一处荒岛变成了一个极富人文情怀的小渔村,草木茂盛的小渔村里,流传着许多美丽的故事。

    海岛特色 海上“公交船”PK陆地公交车

    方便快捷的公交车是许多市民出行的首选,四通八达的公交网络是岛城市民的一笔重要财富,几乎可以带你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但对于斋堂岛的居民来说,四面都是海注定不会有公交车通行,而且由于岛上面积狭小,地形复杂,岛内通公交也成了奢望。不过岛上居民却并不羡慕路上的公交车,因为他们有更拉风的交通工具——公交船。为了方便岛上居民的生活,自2007年开始由政府出资,岛上村委会补贴,在斋堂岛和琅琊港码头之间增设了每半个小时通行一班的渡船,船只由驾船经验丰富的老船长驾驶,即使风浪再大,也能平稳地将村民安全送到。考虑到岛上居民的实际情况,渡船只象征性地向居民收取1元钱的摆渡费,如果风平浪静,从岛上到陆地通常只要10分钟。岛上居民将这便宜快捷的渡船戏称为 “公交船”。

    “坐车也没这么方便的,你们城里不是还会经常堵车吗?俺们这里可从来没堵过船,不比你们的车子慢。”在乘船去往岛上的时候,几名乘船的村民笑着对记者说。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