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高考成绩历年来最好 一本达线率近三成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0 07:11:54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2012年青岛市高中课程与教学工作会议上获悉,在今年高考中我市考生成绩全省一流,一本达线率接近三成,比全省15%的一本达线率高出近一倍。

  据介绍,今年我市的高考一本达线率创造了历史最好纪录,一本达线率从2008年的12%,提高到了今年的27%。

  会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今年高考一本达线率、本科升学率及各科平均成绩均创造历史最高纪录、位居全省前列。

  但相比

省内其他地市,我市的规范化学校建设、高中招生制度及“尖子不够尖”等问题的解决也迫在眉睫,尤其是热点高中班额较大的问题一直存在。针对这一问题,在青岛2中分校、青岛19中和15中三所高中相继试点小班化教学后,今后我市将全面推高中小班化,到2014年、2015年,我市将首先在七区全面推行小班化,作为全市高中教育全面实现现代化的切入点。

  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教育发达地区相比,我市知名的学校少、知名的校长少、知名的老师少,就是与省内城市相比,在很多方面我市也有不小差距。

  另外,虽说我市高考的总升学率、一本达线率都在迅速提高,但每年高考真正能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一流名校的考生并不多。在尖子生的培养方面,我市不仅远远落后于国内教育发达地区,甚至不如枣庄等人口远低于我市的中小城市。(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