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秋季市区绿化即将启动 将开工11个绿化项目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0 06:44:11 字号:TT

  今年秋季岛城将开工11个绿化项目,为市区增率72万余平方米,其中大部分位于市区的中部和北部。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根据我市绿化规划要求,我市秋季市区绿化即将启动,对11处重要区域、道路、节点、山头实施园林绿化建设和改造提升,并对世园会周边区域绿化予以提升。值得注意的是,秋季绿化将重点放在了市区中部和北部,比如环湾大道绿化提升工程、青银高速出口处绿化建设项目、海泊河入海口节点处绿化改造项目等。

  项目1环湾大道要全面增绿

  环湾大道绿化提升工程南起杭鞍高架路,北至双埠立交,全长约15.6公里,建设内容包括两部分。中央隔离带绿化提升部分,规划中央隔离带宽3.5米,总面积约5.2万平方米,隔离带的两侧将增设花坛石,更换种植土,栽植适应性及抗海风、抗盐碱性强的植物等。

  另一部分是5处区域和节点绿化提升,环湾大道南端节点(杭鞍高架下桥口处)、胶州湾大桥连接线区域、青岛石油化工厂围墙外侧、城阳加油站南侧及北侧5处区域及节点的绿化提升,面积约6.2万平方米。

  项目2山东路丰富冬季景观

  山东路园林绿化提升工程南起香港中路,经瑞昌路至环湾大道,全长约5.7公里,绿化面积约6.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行道树下绿篱建设;行道树之间栽植常绿独杆红叶石楠,丰富冬季绿化景观;提升两侧绿地绿化品质;增加江西路节点导流岛、澳柯玛立交桥节点等处景观植物配置等。

  项目3滨海大道补种行道树

  滨海大道(一期)绿化改造项目南起香港东路,北至李沙路路口以南,全长约8.8公里,绿化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补植行道树,增设绿篱;两侧绿化带补植及调整植物,丰富景观;主要节点及重点区域,增加特选树或造型树,以园艺化特色提升道路绿化水平。

  项目4青银高速出口更绿了

  青银高速(G20)出口处绿化建设项目设计面积约28万平方米。绿化部分主要建设内容为:结合青银路与辽阳东路交叉口周边运动休闲、桥下景观、生态防护三个功能区的规划,分类配置绿化方案,加大绿量,增加色叶树种,提升生态功能和景观品质,打造进出青岛的景观节点。

  项目5银川路绿化与浮山结合

  银川路绿化改造项目西起宁夏路,东至海尔路,全长约5.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有:补植更换行道树,增设绿篱;两侧绿地改造提升,南侧注重与浮山绿化相结合,北侧注重与现有绿化相融合,因地制宜栽植景观和生态植物。

  项目6建观景平台方便游人

  位于东部区域的银都花园海边绿地,北邻东海路绿地,东邻银都花园,绿地面积约1.2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对绿地区域内的坡地进行原生态恢复;同时结合坡地,在坡顶建造观景平台,与东海路连成一片,方便游人观海;设置台阶,连接两侧已有的游园,形成统一整体;还要在原有坡度基础上,利用缓坡结合地形设计步行桥。

  项目7海泊河入海口清垃圾增绿篱

  海泊河入海口节点处绿化改造项目南起环湾大道至八号码头,约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一是清运垃圾平整场地;二是更换种植土;三是道路两侧增加绿篱;四是绿化带及节点绿地改造,提升园林景观。

  项目8太平山绿化覆盖空地

  “太平山的秋季绿化范围也不小,这是该项目的三期工程,其中,动物园内破旧的笼子和空地都要做处理,增大绿化面积。”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太平山中央公园建设项目(三期)主要建设内容:拆除园区违法建筑及游乐设施,疏通园区水系、改造园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绿化景观,保护珍稀濒危植物及补植园区植物。

  项目9浮山南麓建防火通道

  浮山生态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重点针对浮山南麓,主要建设内容:一是修建南侧林中约850米防火通道;二是增设台阶步道,为游人提供方便;三是对梅岭西路坡面综合整治,恢复绿化面积2.5万平方米。

  项目10立体绿化为城市增绿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市政协十二届第五次主席会议《关于大力推进我市立体绿化发展加快生态城市建设的建议案》(青协发〔2012〕10号),将全面开展城区立体绿化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对有条件的建筑物和构筑物立面、墙体栽植攀援植物进行垂直绿化;河道驳岸、山体护坡等进行立体绿化;将连接世园会的大桥接线和杭鞍高架路的桥体进行挂箱立体绿化;普查全市立交桥下空间,对有条件的进行立体绿化。

  项目11栈桥湾绿化为休闲服务

  栈桥湾附属绿地位于栈桥湾东侧,紧邻滨海步道,北侧连太平路,与著名文化遗址天后宫隔路相对,东侧为最近新建商务用地奥特莱斯地下购物广场,总用地面积约为1.2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栽植抗海风抗盐碱植物,以青朴、白蜡、黑松为骨干树种,搭配以黄山栾和雪松等大乔木,同时结合碧桃、西府海棠等抗性较好的花乔木来进行围合,补栽常绿灌木,形成相对安静,适宜停留的草坪空间。通过设置宽阔的活动场地,增设各种座椅设施,成为周边居民运动休憩和游客观海的休闲场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