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被4千伏高压电击中 手脚瞬间变成黑色(图)

来源:早报-- 2012-10-20 06:47:26 字号:TT

4千伏高压电击中34岁电工

4千伏高压电击中34岁电工

  昨天上午,在401医院急诊室的病床上,等待手术的电工王某依旧很虚弱,心跳微弱的他至今也想不明白18日下午3时30分他所遇到的意外:当时他在电线杆上更换电线时,突然一股强大的电流传过了他的身体,右手、右脚被瞬间烧成焦黑色的同时,他也陷入了昏迷中。他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后,昨天下午6时左右,医生为他做了截肢手术。

  右手右脚烧成焦黑色

  昨天上午,记者在40

1医院急诊室见到王某时,躺在病床上的他显得很虚弱,他的妻子坐在他身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他妻子从高密闻讯赶过来的时候,就一直守候在丈夫身边,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医护人员刘先生叹息说。他告诉记者,王某是前天傍晚送到医院的,右手和右脚都烧成了焦黑色,医护人员连夜抢救才救回了他一条命。

  通过采访王某的工友记者得知,王某是胶州市铺集镇农村电网改造工程的工人,前天下午3时30分左右,王某正在更换电线时,突然被4千伏高压线击伤,具体怎么回事谁也没看见。“他都这个样子了,怎么能说清楚是什么原因。”王某的妻子低声说,在这个过程中,王某突然睁开眼睛看了记者一眼,但是说不出一句话。

  截肢是保命的唯一方案

  昨天上午10时左右,急诊医生查看王某的各项生命体征,随后私下向王某的亲属表示王某的身体还很虚弱,暂时不适合做手术,一旦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将为王某做截肢手术。就在医护人员说出手术方案时,王某的老乡都感到很惋惜。“他今年才34岁,能不能不截肢啊?”一名工友提出了疑问。记者也就这个问题咨询了急诊医生,急诊医生表示这是保命的唯一方案。

  急诊医生告诉记者,受到高压电击时,电流产生的热,将肌肉皮肤大面积烧伤的同时,会破坏动静脉血管,影响血液循环,形成继发性缺血坏死,如果不截肢就会影响肾脏功能,进一步危及生命。下午,王某被推进了手术室,接受了截肢手术,术后他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进一步恢复中。(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