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岛收费站与西收费站试通车 胶州湾高速西端不再堵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15 07:19:29 字号:TT

黄岛收费站与西收费站试通车 胶州湾高速西端不再堵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原胶州湾高速管家楼收费站迁移工程交通土建部分日前通过交工验收,成功接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新建成的黄岛收费站和黄岛西收费站实现试通车。而随着管家楼收费站由一点进出变成两路并进,黄岛区北向交通多了一个关键疏通点,困扰此处多年的交通卡口问题也将不复存在。

    据了解,青岛胶州湾大桥通车以来,原管家楼收费站日均交通量达2.3万余车次,远超1.5

万车次的设计通行能力。为缓解该站交通压力,市交通运输委概算投资1.727亿元实施了管家楼收费站迁移工程。工程将原管家楼收费站拆除,沿1号疏港高速向西北移约3公里至管家洼村位置 (黄岛枢纽互通立交南侧K7+070处),新建黄岛收费站;沿2号疏港高速向西移约5.5公里至冷家沟村位置 (辛安枢纽立交东侧 K5+655处),新建黄岛西收费站。

    据介绍,黄岛收费站收费广场宽83.5米,共5条入口车道、10条出口车道,包括内侧一对ETC车道,增设复式收费亭8个。黄岛西收费站收费广场宽67.3米,共4条入口车道、8条出口车道,包括内侧一对ETC车道,增设复式收费亭6个。建成后的黄岛西收费站隶属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管理,黄岛收费站隶属山东高速集团管理。(周建亮 王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