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管家楼收费站北迁增2条ETC车道 预计十一前启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2 06:25:59 字号:TT

青岛管家楼收费站北迁增2条ETC车道 预计十一前启用

    随着新收费站的启用,以后进出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高速,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缓解。昨日,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电子收费中心青岛客服中心了解到,胶州湾高速北移的新管家楼收费站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在“十一”之前正式启用,将设置两条ETC通道,应对高速免费后的车流高峰。据悉,随着新收费站启用,胶州湾大桥也将基本实现ETC通道的全覆盖,可以有效缓解即将到来的两节期间的车流高峰。

    收

费站北迁

    经常跑长途的老司机都清楚,在青兰高速公路,也就是原胶州湾高速公路上跑得挺顺畅,但一到位于黄岛的下口管家楼收费站就开始 “卡脖子”,这也成了不少市民的心病。

    “管家楼收费站是连接黄岛物流园区和高速公路的一个重要收费站,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大货车经过这儿。”昨日,胶州湾高速管家楼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随着车流量的逐年增长,原管家楼收费站现日均车流量约为两万辆,远远超过最初日通行1.5万辆的设计流量,这也导致青兰高速公路原管家楼收费站的车流量骤增,出行高峰时期经常出现堵车现象,不利于过往车辆的快速通行。

    据悉,随着胶州湾大桥的开通,大量机动车通过大桥进出管家楼收费站,一度造成了收费站的瘫痪,而为了改变拥堵的情况,今年4月份,原管家楼收费站开始进行北迁改造,将原管家楼收费站向北迁移约3公里至管家洼社区附近,并在该站以西5.5公里冷家沟社区附近新建一个收费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