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无牌车藏斧头棍棒疯蹿 交警头盔砸碎车窗拖出司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5 07:08:41 字号:TT

    昨天上午,青岛李沧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巡逻时发现一辆无牌桑塔纳轿车行迹可疑,在查缉过程中,桑塔纳轿车司机不仅没有停车接受检查,反而疯狂逃逸,并将一名路人撞倒,直至在车流中被拦停,但司机依然紧闭车窗不肯下车。情急之下,执勤交警拿起摩托车头盔砸碎车窗玻璃,在治安特勤队员的协助下,将司机拽出驾驶室。经过检查,肇事车辆内藏有斧头、棍棒等器械,逃窜过程中涉嫌多项违法行为,目前肇事司机正在接受调查处理。

    见到警察踩油门就跑

    “当时只是因为这辆车前后都没有挂车牌,我们打算上前检查,没想到他突然启动逃窜。”李沧交警大队李村中队中队长周义新向记者介绍,昨天上午11时许,他和中队民警在李沧维客广场周边巡逻,一辆前后都没有号牌的桑塔纳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周义新随即向驾驶员挥手,示意对方靠边停车检查,没想到对方非但没有停车,反而踩下油门,从周义新身边冲了过去。“当时我就感觉这辆车有问题。”由于驾驶员举动异样,周义新赶紧发动摩托车,紧随其后追了上去,然而桑塔纳轿车司机不顾马路上人多车多,沿着向阳路疯狂逃窜。

    撞倒行人依然不减速

    周义新驾驶摩托车紧追不舍,桑塔纳轿车拐入夏庄路后,又沿南崂路向东逃窜。“当时路面上车辆较多,他在东山一路市场附近调了个头又转回夏庄路。”因为周边道路车辆密集,桑塔纳轿车在几条道路上穿梭,就是不肯停车,眼看着在东山一路一处市场附近要被等待信号的车辆堵住,突然不顾路上的行人,急转方向调头。一名中年妇女没来得及躲闪,被撞倒在路边的花坛中,即使如此,普桑轿车依然没有停车,又折回夏庄路向北继续逃窜。

    周义新担心会发生意外,在追出1公里路程后,终于找到了机会。周义新在追赶过程中突然加大油门,冲到了桑塔纳轿车前面的一辆私家车前,示意对方减速停车。普桑轿车被逼得不得不减速,干脆停了下来,并打算调头继续逃窜。周义新紧接着又驾驶摩托车冲到桑塔纳轿车后面的一辆车旁,示意驾驶员停车,把桑塔纳轿车夹在中间。

    砸碎车窗拽出肇事司机

    “就算这样,他还想继续跑。”周义新下车,冲到桑塔纳轿车旁敲打车窗,驾驶室内一名男子迅速摇上了车窗,锁好车门,还在一前一后地挪着车,打算从两车之间冲出去。为了尽快控制住驾驶人,周义新看到经过现场的一辆特勤车辆后,一边招呼对方下车帮忙,一边摘下自己的摩托车头盔砸向普桑前挡风玻璃和驾驶室车窗。车窗玻璃很快被砸碎,周义新强行打开车门,在特勤队员的协助下,将驾驶员拽了出来。“下了车他还在反抗,不配合检查。”周义新发现,在普桑车驾驶室内藏有斧头、棍棒等工具,随后在检查后备厢时又搜出了铁棍等器械,几人联手将驾驶人按在车上,直至110警车赶到后,才将驾驶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曾有抢劫和贩毒前科

    昨天下午记者从李沧交警了解到,驾驶普桑轿车的男子杨某为沂水人,曾经有过拦路抢劫和贩毒的前科,除了车辆未参加年审、没有悬挂车辆号牌,逃窜过程中还存在逆向行驶、闯红灯、撞人肇事逃逸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交警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罚。(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