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管家楼收费站北迁增2条ETC车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2 06:25:59 字号:TT

青岛管家楼收费站北迁增2条ETC车道 预计十一前启用

    随着新收费站的启用,以后进出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高速,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缓解。昨日,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电子收费中心青岛客服中心了解到,胶州湾高速北移的新管家楼收费站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在“十一”之前正式启用,将设置两条ETC通道,应对高速免费后的车流高峰。据悉,随着新收费站启用,胶州湾大桥也将基本实现ETC通道的全覆盖,可以有效缓解即将到来的两节期间的车流高峰。

    收

费站北迁

    经常跑长途的老司机都清楚,在青兰高速公路,也就是原胶州湾高速公路上跑得挺顺畅,但一到位于黄岛的下口管家楼收费站就开始 “卡脖子”,这也成了不少市民的心病。

    “管家楼收费站是连接黄岛物流园区和高速公路的一个重要收费站,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大货车经过这儿。”昨日,胶州湾高速管家楼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随着车流量的逐年增长,原管家楼收费站现日均车流量约为两万辆,远远超过最初日通行1.5万辆的设计流量,这也导致青兰高速公路原管家楼收费站的车流量骤增,出行高峰时期经常出现堵车现象,不利于过往车辆的快速通行。

    据悉,随着胶州湾大桥的开通,大量机动车通过大桥进出管家楼收费站,一度造成了收费站的瘫痪,而为了改变拥堵的情况,今年4月份,原管家楼收费站开始进行北迁改造,将原管家楼收费站向北迁移约3公里至管家洼社区附近,并在该站以西5.5公里冷家沟社区附近新建一个收费站。

    “十一”前启用

    目前,经过近半年的施工建设,新收费站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基础建设基本完成,剩下就是设备安装等工作,预计将在“十一”长假之前正式启用。

    据介绍,新收费站相比原收费站,除了增加收费窗口外,还改造为复式收费窗口,提升了收费效率。另外,新收费站还建设了两条ETC通道,将同步启用,“新收费站的两条ETC通道一进一出,上周末我们刚刚对其进行了验收,通过客服中心的车辆实验,所有设备运行良好。”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

    山东高速集团电子收费中心青岛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十一”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费后,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势必增加,管家楼新收费站的两条ETC通道随着新站的启用,也将抢在“十一”假期前开通,以应对高速公路车流大增可能带来的拥堵问题。“加上这两条ETC通道,一共有31条ETC通道,应该可以应对‘十一’车流高峰。”该工作人员表示。

    大桥ETC通道全覆盖

    虽然按国家规定所有的高速公路将在“十一”长假期间免费,但因为大桥的特殊性,是否免费还未接到通知,但山东高速分公司已经做好了届时车流大增的准备和应对。

    “目前,胶州湾青岛端的收费站都配备了ETC通道,一共有8个,管家楼是经大桥进入黄岛的最主要收费站,目前也安装了ETC通道,胶州湾大桥其实已经基本实现了ETC通道的全覆盖。”山东高速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只有红岛端因为还是临时收费站,没有设置ETC通道,红岛端正式收费站建成后,也将全部配备ETC通道。

    ETC通行不畅可求助

    “十一”长假期间,使用ETC是避免堵车最好的办法,但是据部分车主反映,平时ETC因为设备故障等原因,也会出现不通畅的现象。对此,客服中心的郭主任表示,山东高速集团将对所辖所有收费站的ETC通道进行大检查,最大限度防止“十一”高速高峰期出现故障,期间,安装ETC设备的车主如果遇到通行不畅的问题,可以拨打96766求助。(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樊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