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广昌路挖出军火库 惊现600颗地雷手榴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5 07:01:25 字号:TT

青岛广昌路挖出军火库 惊现600颗地雷手榴弹

    青岛夜间施工的挖掘机抠开坚硬的钢筋混凝土路面,在一块两米见方的水泥池子里发现不少铁疙瘩,工人们拿着这些大大小小的铁块好奇地敲敲打打,现场的技术人员于先生仔细观察吓了一跳,工人们往石头上砸的铁块竟然像是手雷和地雷。前晚7时左右,湖岛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报警紧急赶到广昌路5号原新东机械厂建筑工地,徒手挖掘出近600颗榴弹、地雷、手榴弹等“军火”,其中部分地雷和榴弹仍然有爆炸危险。

    

“军火”锈得面目全非

    “这家厂子搬迁前是家机械厂,我们挖出这些长满了锈的铁疙瘩时,还以为是机械厂留下的零件,谁也没想到会是手榴弹和地雷。”记者闻讯赶到广昌路5号原新东机械厂时,工地已恢复施工,但在发现手榴弹和地雷的位置,挖掘机不敢再次挖掘。现场工人指着阴影处一块两米见方的土坑称,这些铁疙瘩原来散落在坑里,大部分已锈蚀得面目全非,有的上面沾满了水泥和白灰,不仔细看根本认不出是手榴弹。当时,现场的技术员于先生仔细观察发现这些可能是爆炸物,立即制止了工人的敲击行为,将他们疏散到安全位置,并联系湖岛派出所民警赶来。

    各种爆炸物装了8袋子

    “我们看到数目这么多的爆炸物,也吓了一大跳,立即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并联系了四方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排爆专家赶来。”湖岛派出所的郑报新警官称,他们进入现场后只能徒手挖掘,逐个爆炸物仔细检查,将没有引信和激发装置的爆炸物装入袋子中,7名民警在工地上一直忙活到深夜,共带走了8袋子的爆炸物,估计重量至少800斤,他们小心翼翼地将所有爆炸物带回派出所妥善储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