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人驾青岛号接近钓鱼岛 遭日本巡逻船阻截

来源:大众网-- 2012-10-10 07:29:13 字号:TT

青岛人驾青岛号接触钓鱼岛 遭日本巡逻船骚扰

郭川向记者展示电脑中青岛号航行情况。

    “其实,主要是考虑到台湾海峡风高浪急,同行船友又出现较为严重的晕船反应,所以才决定临时更改航线,从风浪更为平稳的台湾岛以东洋面绕行。也‘无意中’近距离接触了一下钓鱼岛。”10月4日,即将驾驶“青岛号”进行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青岛人郭川在从香港返回青岛途中,向记者讲述了其绕道钓鱼岛时的经过。

    欲挑战世界纪录

    今年9月,47岁的青

岛人郭川宣布将驾驶一艘40英尺的帆船“青岛号”进行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挑战该级别帆船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郭川是第一位参加克利伯(Clipper)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是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也是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任命的首位来自中国的“和平冠军”。

    9月21日,“青岛号”在香港完成组装和调试工作。按照原计划,郭川于9月24日起航前往青岛,完成环球航行之前的首次试航。“此次试航的主要任务是把‘青岛号’帆船从香港运抵青岛,同时对帆船的操控系统及通信、导航设备进行检测,当时预计7天后抵达青岛。”郭川介绍道,但受台风影响,出发时间被迫推迟到9月29日,航行的难度和变数也超出预期。

    9月29日15时,郭川和“青岛号”船东石林二人从香港扬帆启程,开始了星夜兼程的北上之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