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人驾青岛号接近钓鱼岛 遭日本巡逻船阻截

来源:大众网-- 2012-10-10 07:29:13 字号:TT

    为避风临时改航线

    开始时,由于东南沿海一带近海捕捞作业渔船较多,海面上流网密集,为确保安全,郭川始终保持距海岸线4~6海里航行,全程顶风行驶,影响了帆船行驶速度,也加大了操控难度和体力消耗。

    10月1日,郭川到达台湾海峡以南海域,考虑到台湾海峡风高浪急,同行的石林在经过两天的颠簸之后,已经出现较为严重的晕船反应,如果继续走台湾海峡可能会造成严重的身体不适,郭

川临时决定更改航线,从风浪更为平稳的台湾岛以东洋面绕行。

    “因为平时台湾海峡走过很多次,台湾岛以东的外海也走过很多次,一般正常情况下,台湾外侧海域太平洋上的风浪的确要比台湾海峡的风浪要小很多,所以从台湾外海走也是一个正常的航行路线选择。”郭川告诉记者。

    不过就在这个“正常的航行路线”途中,郭川萌生了前去钓鱼岛看看的想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