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民生在线:拆迁户重新购置住房可享契税优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31 17:33:08 字号:TT

 

企业安排残疾人达一定比例 可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网友“蓝色海洋888”提出疑问说,如果公司安排残疾人达到一定比例,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方面享受什么优惠政策。

李宁国解答,对于安置残疾人就业,满足下列条件可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一是与每位残疾人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并且安置每位残疾人在单位实际上岗工作;

二是一个纳税年度内月平均实际安置残疾人就业人数占单位在

职职工总数比例高于25%,且高于10人;

三是为安置的每位残疾人按月足额缴纳了所在单位区县人民政府根据国家政策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

四是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向安置的每位残疾人实际支付了不低于单位所在区县适用的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

五是具备安置残疾人上岗工作的基本设施。土地使用税是备案减免,房产税是审批减免。

    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政策多多

    网友“白小姐bai”问,小型微利企业有哪些优惠政策?

    李宁国答复说,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政策影响面较广,按照《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 ,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为进一步扶持小型微利企业发展,自2012年 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6万元(含6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网友“小小王女士”想知道“同城通办”是怎么回事。 李宁国答复,“同城通办”是地税局为进一步提高地税系统的纳税服务水平,丰富和完善纳税服务的内容、形式,简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的一 项纳税服务新举措。自今年7月1日起,在市内四区各分局及崂山分局推行发票发售、税控发票数据报送及税务登记等部分涉税业务的 同城通办。

    具体业务项目包括:1、已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向地税机关领购普通发票。2、全市范围内已购置税控收款机和税控器的单位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的税控开票数据接收和回传监控管理数据。3、单位纳税人开业登记的办理和个体工商户税务登记业务的办理。下一步,市地税局会将成熟业务陆续融合到同城通办业务中,打通区域的管理格局,使纳税人受益的范围更广,同时进一步提高办税的效率和服务质量。

    网友“开心果1234567”问,企业招用哪些人员可以享受每年4800元的税收减免? 李宁国答复,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可以享受:1、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 2、国有企业关闭破产需要安置的人员; 3、国有企业所办集体企业(即厂办大集体企业)下岗职工; 4、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且失业1年以上的城镇其他登记失业人员。 以上所称的国有企业所办集体企业(即厂办大集体企业)是指20世纪70、80年代,由国有企业批准或资助兴办的,以安置回城知识青年和国有企业职工子女就业为目的,主要向主办国有企业提供配套产品或劳务服务,在工商行政机关登记注册为集体所有制的企业。厂办大集体企业下岗职工包括在国有企业混岗工作的集体企业下岗职工。

     餐饮业、茶楼、咖啡厅月营业额14000元以下不用交营业税

    网友“天空TIANKONG”问,核定月营业额(或销售额)不到20000元的个体工商户,还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李宁国解答说,个体工商户实行核定征收的,缴纳个人所得税按行业不同而异。工业、商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月营业额17500元以下;餐饮业、茶楼、咖啡厅月营业额14000 元以下;服务业(除餐饮业、茶楼、咖啡厅)、文化体育业月营业额11666.67元 以下;娱乐业月营业额8750元以下不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网友“军号哒哒吹”问,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取得的营业税应税收入,是否免征营业税?

    李宁国答复说,自2011年1月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取得的营业税应税收入,暂免征收营业税。“符合条件”是指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相关技术应符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GB/T24915-2010)规定的技术要求; 2.节能服务公司与用能企业签订《节能效益分享型》合同,其合同格式和内容,符合《合同法》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GB/T24915-2010)等规定。(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点击进入市地税局副局长李宁国网谈实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