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民生在线:拆迁户重新购置住房可享契税优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31 17:33:08 字号:TT

青岛市地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宁国(一排左一)与网民交流(魏超 摄)

>>>>>>点击进入 市地税局副局长李宁国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  拆迁居民因拆迁重新购置住房可享受契税优惠政策。今天下午,市地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宁国做客“民生在线”时透露,拆迁居民因拆迁重新购置住房,对购房成交价格中相当于拆迁补偿款的部分免征契税,成交价格超过拆

迁补偿款的,对超过部分征收契税。

    高校毕业生和失业人员创业 3年内减税

    网友“笑傲江湖1999”问:高校毕业生或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干个体的话有没有税收优惠? 李宁国解答说,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外)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是指: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人员;零就业家庭、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劳动年龄内的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是指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成人高等学校毕业的学生;毕业年度是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

    货币补偿拆迁买房 可享契税优惠政策

    网友“tdliqun”说,自己是09年拆迁,选择了货币补偿,现在想再买一套房子,问是不是可以减免相关的税费?如果能减免在哪里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李宁国解答说,拆迁居民因拆迁重新购置住房,可享受契税优惠政策。对拆迁居民因拆迁重新购置住房的,对购房成交价格中相当于拆迁补偿款的部分免征契税,成交价格超过拆迁补偿款的,对超过部分征收契税。

    享受契税优惠需提供以下拆迁资料:《拆迁许可证》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货币化拆迁补偿协议(原件) 银行专用拆迁补偿款存款帐户(原件及复印件) 被拆迁房产权属证明文件。拆迁居民重新购房享受契税优惠政策的必须为被拆迁人本人,如申请人为其配偶的,需双方到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填写具结书。被拆迁房屋地址与拆迁协议署明地址不一致的,需提交当地派出所出具门牌变更证明。

    有网友想咨询目前我市个体工商户营业税起征点。李宁国介绍, 目前青岛市个体工商户营业税起征点执行的是20000元每月。即如果某一个体户当月应纳营业税的营业额不足20000元,那他这个月是不需要缴纳营业税及其附加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