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南600万整修小鱼山 仿古建筑全拆除翻建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7-31 13:10:17 字号:TT

    记者获悉,青岛市南区将投入600万元,对小鱼山公园进行整治,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预计8月中旬开标。

    小鱼山综合整治工程以仿古建筑维修为主,辅以绿化、亮化改造。该工程实施后,可全面改善小鱼山内仿古建筑的老旧、破损的现象,将景区内的仿古建筑览潮阁、碧波亭、拥翠亭及长廊屋面进行拆除并重新翻建,公园内地面将重新整理,部分围墙重新砌筑,平台下石砌墙体进行加固,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览潮阁内部将重新进行内部装饰,顶部做彩绘,并进行有主题的设计;窗户将改为仿古样式;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览潮阁室外栏杆,原栏杆高度及扶手尺度等要素已不能满足现行安全规范要求,将在原有栏杆内侧新设置符合安全标准、造型美观的栏杆。绿化改造方面,针对绿地坡度大,水土流失严重的问题,市南区将重新覆土,栽植耐阴植物,扩大绿化。

    市南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修过程中,市南区将通过增加小鱼山的绿化,突出小鱼山公园的生态、景观、娱乐和旅游功能,还原其作为青岛市第一座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的迷人风貌。(记者 陈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