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驾考难度又要增 复杂路况突发情况都要考

来源:大众网-- 2012-07-29 08:24:53 字号:TT

    近日国务院出台了加强客货运车辆驾驶人管理的意见,28日记者从青岛市车管所了解到,相关的驾驶人考试内容青岛目前已经在实行。同时交警部门正在调研对驾驶员考试系统升级,严格驾驶员的“出师”。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中,要求加强客货运车辆驾驶人安全管理,培训考试中要增加复杂路况、恶劣天气、突发情况应对处置技能的内容。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C1、C2小型车辆驾驶

人考试已经非常接近此前国家发布的相关要求,而涉及到的客货运车辆驾驶人考试,部分考试内容也已经接近此次国务院发布的要求。据民警介绍,目前青岛客货运车辆驾驶人考试中,科目一理论考试、科目二桩考已经非常成熟。在科目三电子路考中主要分为两部分 ,客货运车辆驾驶人考试,首先要参加与其他车辆一样的场地内电子路考,此外,还要回到起点位置,参加15公里的实际道路考试。

    据民警介绍,电子路考打破了过去的考训模式,整个过程除了考验学员的车辆驾驶技能,更重要的是考验交通安全法规的实际运用。通过电子路考,让驾校提高培训质量而不是数量,同时让每个学员都从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让考试成为预防交通事故的首道防线。

    目前,为了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让每一名新驾驶员都能自觉守法驾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正在调研对考试系统进行升级,各种驾驶安全的细节上更加细化,对驾驶员的“出师”要求更为严格。(记者 刘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