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被冒牌警察诬告洗钱 竟汇款10万自证清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9 07:24:12 字号:TT

女子被冒牌警察诬告洗钱 竟汇款10万自证清白

    青岛孙女士在家中突然接到陌生号码来电,对方自称上海警方,他们调查认为孙女士涉嫌洗钱。孙女士不知是诈骗,按照“警方”的提示,分两次将10.7万元汇入对方账户。近日,崂山警方接警后,赶赴上海抓获了诈骗嫌疑人陈某。

    陌生男子自称民警

    4月24日,46岁的孙女士在家中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警方,“我们正在办理一起涉案金额200万的贪污案件,有证据证明你涉嫌为

贪污犯罪洗钱,你名下账户有20万元的资金存入,有洗钱收取回扣嫌疑,希望你能主动配合,这样你和家人才不会受到牵连”。

    “怎么可能啊!我从来没有为贪污洗过钱啊!”孙女士听后情绪异常激动。“那我们也不排除犯罪分子盗用你的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然后洗钱。”男子称。为证明“清白”,男子提出让孙女士往“警方”的固定账户中存入一笔钱,查清后予以返还。

    连唬带骗来套钱

    面对这凭空而降的犯罪嫌疑,此时的孙女士再也坐不住了,赶紧往就近的银行赶。当天下午2点半,孙女士赶到银行,给对方账户汇款57000元人民币,此时对方还和孙女士保持通话状态。

    孙女士回到家后,又主动和对方说话,对方确认孙女士回到家后说:“你家中还有多少存折?你如果没有把家中所有的钱全都打过来的话,说明你有隐瞒,也就说明你贪污过。”此时,已经完全中招的孙女士无奈之下告知对方她还有7万元存款,并按对方要求再次赶往银行,给对方的账户存入5万元。

    这时电话还是保持着通话的状态,待孙女士第二次打完钱回家后,男子让她把剩下的2万也打过去,说如果这2万元钱不打过去,贪污的账就对不起来。没有办法,孙女士又回银行准备给对方打钱。

    当孙女士第二次来到银行时,大概了解情况的银行工作人员劝阻孙女士不要上当受骗,并帮孙女士联系了其丈夫。此时“上海警方”的电话还一直处于接听状态,对方看无计可施便对孙女士说:“你先回家吧。”言听计从的孙女士也一直不敢挂断电话,对方得知孙女士的家人已经报案,随口胡诌:“我今晚就关禁闭了,等明天我再联系你!”接着电话就挂断了。

    赶赴上海抓骗子

    案件发生后,中韩边防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查,嫌疑人提供的两个账户,一个是石家庄的,一个是上海的。经过近一步调查,民警发现上海的账户近期有存取款记录,极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正在使用的固定账户。办案民警立即赶赴上海。

    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录像,民警确定嫌疑人为湖南男子陈某,暂住在上海闵行区某出租屋内。7月23日,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民警以查验暂住证为由,敲开了陈某的房门,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陈某。经查,陈某对电话诈骗孙女士10.7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