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天使远去光明留人间:6岁女孩脑出血死亡 捐遗体角膜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9 06:56:32 字号:TT

天使远去光明留人间:青岛6岁女孩脑出血死亡 捐遗体角膜

    新闻核心

    6岁正是调皮又可爱的年纪,6岁的刘聪更可爱,她变成了“小天使”飞向天堂,因为她的“回眸一笑”给人间留下了一片光明。前天晚上,刘聪因为脑出血在医院去世,因为感恩好心人曾经对她的帮助,父亲刘雷杰将女儿的遗体和角膜捐献社会。昨天,市红十字会接收了刘聪的遗体,将用于医学教研工作,而她的角膜将移植到眼病患者的眼睛中,让他们重见光明。

    父亲含泪签下捐献书

    昨

天上午,市红十字会接到刘雷杰的电话,要将女儿的遗体捐出来。“我们赶到青医附院时,刘雷杰哭得还很伤心。”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刘雷杰当时哭着签下捐献书,并称,这几年女儿有病,有很多好心人帮助她,现在女儿走了,他们家无以回报,因为曾在报纸上看过捐献遗体的报道,便想将女儿的遗体捐出来奉献社会。

    “女儿从发病开始,有好心人陆续给她捐了6000多元钱。”刘雷杰哽咽着说,从两年前孩子查出先天性脑血管畸形,被告知手术需要花费30多万,还不一定能治好的消息后,他就有了心理准备,但没想到女儿走得太快了。

    青岛大学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刘志才老师和刘雷杰小心翼翼将刘聪抱上车,送到位于青岛大学医学院的红十字生命奉献厅,在这里,刘雷杰一个人和女儿做了最后的告别。

    角膜将用于眼病患者

    昨天中午,红十字眼库的专家臧新杰赶到红十字生命奉献厅,将刘聪的两只眼角膜取走。“孩子的父亲很伟大,我们取角膜的过程中,他一直在外面流泪。”臧新杰说,他们能感受到这位父亲当时沉重的心情。刘聪的两只角膜带回实验室后,经过处理这对角膜适合用于给病人移植,红十字眼库马上开始了筛选合适患者的工作。

    “刘聪的角膜目前在保存液中保存,初步计划下周手术移植给患者。”臧新杰介绍,目前在青岛眼科医院排队等待移植的患者有100多人,但这些患者目前大多不在医院,他们已初步筛查了几名比较危急的患者,通知尽快到医院检查,看是否适合移植。

    “能用就行,女儿也算没白来到这个世界上。”刘雷杰听说女儿的角膜能用,心里有了些安慰,至少女儿还给世界留下了一片光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