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学校建汛期防范预警机制 出问题追责校长

来源:大众网-- 2012-07-29 07:47:12 字号:TT

    青岛市教育局日前针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防汛工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要建立学校汛期防范预警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各学校必要时要按照城市防汛工作职责,及时为居民提供临时避难和安置场所,防汛一旦出现问题,就直接追究校长责任。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教育(体)局和学校要主动加强与气象、国土、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及时获知各类气象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做到早预防、早

处置。

    按照要求,各教体局和各学校还要结合当地实际,针对汛期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雷电、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事故,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学校设施和师生人身安全。同时,注意查收市教育局转发的有关职能部门重要灾情预测 、预警信息。

    所有中小学、幼儿园都要开展一次防汛工作全面自查,各区市教育(体)局要对所辖学校防汛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各区市教育(体)局和学校利用暑假组织的各类教师培训、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要选择合适的时间、地点,采取合理的方式方法,加强安全防范。在防汛期间,要根据实际情况,该停办的停办、该择期的择期,确保师生安全。

    各区市教育(体)局和学校必须实行24小时值班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相关信息。同时,还要落实应急队伍和防汛物资保障,在汛情发生后,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校园安全。必要时按照城市防汛工作职责及时为居民提供临时避难和安置场所。

    市教育局安全处处长孙建国表示,青岛当前学校防汛工作总体不错,但个别学校还存在安全隐患。“青岛近期大风天气比较多,学校在暑期实施校安工程施工时,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且青岛学校防汛将实行一把手责任制,一旦出现问题,将直接追究校长责任。”孙建国称,青岛教育部门在今年防汛中将实行“一把手负责”、“属地管理”和“责任事故追究”等制度,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记者 单俊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