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征集志愿强力反弹 文科626分理科663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1 08:06:07 字号:TT

  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昨天完成投档,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艺术、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共投出12721人,其中普通文理本一批征集志愿计划5127人,实际投出4463人。一志愿爆冷的山东大学征集志愿变得异常抢手,文理科录取线分别比一本线高出了53分和81分。

  征集志愿投出12721人

  昨天中午,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艺术、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本次计划总计10

011人,实际投出考生12721人。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招生计划5127人,共投出考生4463人。其中文科招生计划1119人,投出院校67所,投出考生984人;理科招生计划4008人,投出院校56所,投出考生3479人。投档比例为1:1。

  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总计4073人,共投出考生7644人,其中艺术文招生计划3211人,投出院校263所,投出考生6767人;艺术理招生计划862人,投出院校131所,投出考生877人。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811人,投出院校59所,投出考生614人。

  征集志愿录到高分生

  今年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时,山东大学爆冷,出现文理科一志愿都没有投满的情况,这让作为省内老大的山东大学感觉很难堪,并专门召开了说明会解释一志愿投档不满,不会影响山大的生源质量,毕竟低分考生敢报考山大的数量并不多。

  一志愿投档结束后,山大文科差额37人,理科差额17人。也许是考虑到征集志愿将会有大量高分生报考,山大在征集志愿投放了100个计划,文理科各50人。事实证明征集志愿录取中,山大确实赚了个“盆满钵满”,文科投档线626分,高出一本线53分;理科投档线663分,高出一本线81分。征集志愿中的文理科最高分全部被山大录走,其中文科最高分644分,高出一本线71分,理科最高分679分,高出一本线96分。

  在征集志愿中大获丰收的不仅是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也录到了不少高分生,该校投放了40个理科计划,实际投档线为648分,高出一本线66分;其中投档最高分为663分,高出一本线81分。

  青岛科技大学征集志愿文科投档线581分,高出一本线9分;理科投档线为621分,高出一本线39分。青岛理工大学征集志愿文科投档线593分,高出一本线21分;理科投档线619分,高出一本线37分。

  生源不满的将调剂补充

  文理科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按照1:1的比例投档,进档考生只要服从专业调剂就能被录取。征集志愿投档结束后,尚有普通文科5所、普通理科2所院校生源不满,不满院校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未满额的高校包括山东农业大学,理科计划数为2365个,实际投出1880人,差额485个;山东中医药大学文科计划82个,实际投出73人,差额9个。东北电力文科计划25个,实际投出10人,差额15个。曲阜师范大学文科计划数212个,实际投出113人,差额99个;理科计划数150个,投出108人,差额42个。石河子大学文科17个计划,投出7人,差额10个。青海大学文科计划2个,实际投出1人,差额1个。

  体育类院校28所,艺术文122所、艺术理69所生源不满,届时,不满额院校将通过第二次征集志愿来完成。

  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含调剂志愿),艺术、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今天结束,至此本科一批和艺术类录取全部结束。随后,7月25日至27日本科二批一志愿,春季高考招生本科一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开始录检。(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