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青蛇游走居民楼 黑影中尾随居民下楼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1 08:44:55 字号:TT

小青蛇游走居民楼 黑影中尾随居民下楼梯

小青蛇游走居民楼 黑影中尾随居民下楼梯

  经常在居民楼周围游走的小青蛇,让住在水清沟小区的居民们胆战心惊,6天来他们不时在楼道里、小区甬路边、草丛中、大树下发现小蛇的踪迹,水清沟派出所的110民警带着捕蛇专家几天来到处寻觅,终于在昨天上午将这条一米多长的小青蛇“捉拿归案”。“可能是前两天下大雨,蛇洞里灌了水,这条蛇无家可归,才会频繁出现在居民的视线里。”捕蛇专家陈先生称。

  蛇邻居跟

着下楼梯

  “实在是太吓人了,我当时从楼上下来,听到脚底下有动静,拿手机一照发现这条蛇跟在我身后,从楼梯往下爬。”本月14日夜里9时左右,从楼上下来的居民王先生称,他看到一条一米多长的蛇,因为楼道里没有灯,他吓得站在原地不敢动,幸好这条蛇也受到了惊吓,迅速爬到了楼下,他赶紧追了上去,发现这条蛇盘在墙根下。王先生拨打110报警,水清沟派出所民警紧急赶到现场,并联系了捕蛇专家,但捕蛇专家赶到时,这条蛇钻进了墙角的地缝里。民警找来铁锹和镐头,挖开地缝,但小蛇已经逃走了。

  小蛇小区内玩潜伏

  “以往到了傍晚,我们小区的居民都带着孩子在楼下风凉,但自从有了这条蛇,大家都吓得躲在家里,下楼时打着强光手电,看见一截绳子都吓得够呛。”昨天记者联系王先生时,他称,5天来又有3名居民亲眼见到了这条小蛇,但大家不能确定小蛇是否有毒,不敢上前抓蛇。水清沟派出所民警出警多次,小蛇总是在民警到来前溜走。民警请教捕蛇专家,在小蛇频繁出没的地方撒了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硫磺粉驱蛇,并挨家提醒当心。

  连续追踪垃圾堆中抓蛇

  “我看见那条蛇了,就在我们网吧门口。”昨天上午10时左右,水清沟居民小区附近一家网吧的王老板打电话报警,水清沟派出所的民警两分钟赶到了现场,并联系捕蛇专家赶来,此时小蛇已经被看热闹的居民围在网吧门口水池边,正“紧张”地吐着信子。捕蛇专家陈先生赶到现场后,用长棍不断敲打杂物。半个多小时后,陈先生在垃圾袋旁边发现了蛇的踪迹,突然掀开垃圾袋,不等小蛇做出反应,伸手抓住了蛇的七寸,这条扰民6天的青蛇终于落网。

  捕蛇专家陈先生称,这条青蛇俗称菜花蛇,比较常见,主要以昆虫、老鼠等为食,毒性虽然不大,但是因为生活环境较脏,所以口腔内有大量细菌,居民一旦被其咬伤,要及时到医院打破伤风针。他将把这条菜花蛇带到周围山上放生。(通讯员 朱海生 李泽宇 记者 黄 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