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帅哥变身武林高手夺金 拳如流星绝杀对手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0-18 16:28:21
 
青岛帅哥变身武林高手夺金

青岛帅哥变身武林高手夺金

青岛帅哥变身武林高手夺金

青岛帅哥变身武林高手夺金

  拳如流星、腰如蛇行、形合力顺、动迅静定……昨天上午,青岛小伙高宇池用完美的表演,收获了七城会武术套路男子长拳项目的冠军,这也是本届城运会上青岛代表团的第一枚金牌。

  青岛小伙是个“实力派”

  男子长拳开始前,14名参赛队员一字排开,向裁判席敬礼,

在讲究礼仪感的传统武术项目,这是必须的仪式。 1995年出生的高宇池身材高挑眉目清秀,站在队伍中显得很出众,同样出众的还有他的成绩——8岁开始练武,10岁进入青岛市军体校武术队,虽然开始的年龄并不算小,却很快展现了出色的天赋。 “2010年他获得了世界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和全国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的冠军,也就此进入了山东省武术队。 ”青岛武术队的领队朱海林介绍,如今的高宇池已经是省武术队重点培养的队员,“两年后的全运会,他正好是成熟起来的时候,下一步目标就是2013年的全运会。 ”

  超群的实力、预赛第一的成绩,让大家对高宇池拿下这枚金牌充满了期待。若如愿,这也将成为本届城运会青岛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所有在南昌的青岛记者都早早来到现场等候,青岛代表团的大批人马也出现在看台上,所有人都在期待着代表团首金的诞生。

  东道主派出“武林高手”

  赛前抽签,高宇池排在第9个出场,另一名青岛队员隋天琦排在第6位。决赛的分数打得都很高,隋天琦的表现正常,9.51分的得分也不算低。在他之后,掀起了一波“高分潮”。第7个出场的厦门队员获得当时场上的最高分9.57分。随后,第8个出场的南昌本土选手邓鑫就拿到了9.62分的高分。因为邓鑫的表现,现场也沸腾起来,坐满半边看台的比赛举办地江西中医学院的学生疯狂地呐喊着。之前的男子南拳,南昌选手就拿到了金牌,现在,东道主距离自己的又一枚武术金牌似乎也很近了。

  就是在这样的欢呼声中,高宇池出场了。一身黑色的比赛服,略微低着头,面色沉静,他知道此刻震耳的欢呼声与自己无关。 “当时看到前面的选手得到那么高的分,又有那么多观众加油,自己心理还是有些影响。”高宇池赛后说,教练告诉自己,上场前闭上眼睛静一静,不要想太多。在完成这些心理的准备后,一个扣腿平衡的标准动作,之后就是一整套飘逸潇洒的长拳套路。

  两项得满分“绝杀”对手

  高宇池的动作安排其实还是有些不一样,比如那个扣腿平衡的动作,其他队员几乎都是在自己比赛末段展示,而高宇池则是把它提到了最前面,“这是教练给我的特意安排,把简单一些的动作都放到前面,后面则是一些大开大合的连贯动作。 ”高宇池漂亮的动作也征服了所有的观众,之前还在为那位南昌本土选手呐喊的人,紧接着就把欢呼送给了这位青岛小伙。之后就是一片安静,大家都在等待最终的分数。

  高宇池后来说,在那两分钟左右的时间里,自己并没多紧张。也许是这个16岁的孩子有着特别稳定的心理素质,反正坐在看台上的青岛记者们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看着大屏幕一动不动地等待着。 “别说你们紧张了,我那时手心里全是汗。 ”青岛武术队领队朱海林后来说,那一刻武术队教练组也是相当紧张。好在这样的心情很快就变成了喜悦。成绩出来了,9.64分,难度和动作质量全部得到满分。虽然后面还有几位没有出场的队员,但所有人知道,这枚金牌已经基本确定了。

  为青岛军团“鼓舞士气”

  最后一个出场的大同选手发挥很出色,拿到9.60分,最终名列第三。男子长拳的比赛就此结束,高宇池获得冠军,拿到了青岛代表团在本届城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我觉得我今天发挥得挺好的,在场上比较兴奋。之前教练把我动作里所有的得分点都提高了难度,提到了最高,自己也是放开了比,心中就是一个信念,要为青岛争光。”赛后,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的高宇池有点紧张,这个时候,那个在场上沉稳坚毅的金牌选手才变成了一个大男孩。不过记者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提问倒是也没有难倒高宇池,小伙子一直表示,自己今天发挥得不错,教练也认为他在场上展现的水平比预赛的时候要好很多,“他确实很沉稳,是经历过大型比赛的队员。 ”当高宇池接受采访时,青岛市体育局彭一念局长等青岛代表团成员就在旁边,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的上午就有金牌入账,让这位青岛体育的领军人满脸笑容。 “正式开赛的第一天,我们就拿到金牌,对于整个青岛代表团的士气也是一个极大地激励。 ”在彭一念看来,这枚金牌除了是首金,对于青岛体育发展还有更深层的含义,“这是七届城运会以来,我们武术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说明这些年我们竞技体育开展的面更广泛,在更多的项目上有了争金夺银的实力,也希望后面的比赛咱们会越比越好。 ”(特派记者 王大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1中国最佳休闲城市榜公布 青岛排名第一
下一篇:青岛车市豪车销售火爆 卡宴订单已排到2015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