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雨致青岛全城拥堵 福州路成马路停车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06 14:37:27 字号:TT

车流量降三成还“走不动” 

车流量降三成还“走不动”

  昨天一场降雨让市区交通一度陷入“瘫痪”。交通设施没有发生变化,日通行量减少了三成,交通不但没有变得更加顺畅,反而不断起“疙瘩”。为何一场雨会让交通患上了“中风”呢?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乱停车、乱变道、路口抢行、该快的不快是雨水滞缓交通的主要原因。

  一段路开了一个半小时

  “今天这是咋着了,难道一场雨的威力会有这么大吗?整条马路都堵成一锅粥了,以前十

七八分钟就能通过的路段今天上午我竟然用了一个半小时! ”昨天上午,市民马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2860085。 “昨天早上去上班,从辽阳西路到福州南路所在的单位,竟然用了一个半小时!起初我以为前方发生了事故才致交通不畅的,可是一路走下来,我发现根本就没有发生什么交通事故,这让我很纳闷。昨天虽有降雨,但这雨下得也不急不大啊,并没有出现‘江河湖海’,为什么交通还会这么拥堵呢? ”马先生说,他发现拥堵的不仅是北向南方向,南向北的交通在降雨中也堵得厉害,福州路过街天桥的南北两个方向都一度出现了“马路停车场”。

  早高峰车流减少约三成

  “从昨天早高峰的交通情况来看,许多驾驶人因担心拥堵而选择了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提前出门,这就使得昨天8时至9时早高峰时段的车流量比平时减少了三成左右。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拥堵仅出现在早上的8时至9时30分这个时段,从昨天全市交通的总体情况来看,我市交通秩序良好,交通事故发生率也比较平稳。

四大行为致交通“瘫痪”

虽然交通流量减少了三成,但是昨天早高峰期间我市的多个路段还是出现了“大拥堵”的场面,这又是为何呢?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降雨天气,为从最大程度上确保交通顺畅,执勤民警都被安排到马路上疏导指挥交通了,少有警力专门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查处,这就导致部分驾驶员在路边乱停车的违法行为不能被及时查处,一些驾驶员见路边有车违法停放而没被贴单子,就跟从违法,导致部分路段的车道被违停车辆占据,影响了通行效率。

    此外,在雨天行车,因视线不好,部分车辆在可以提速的路段行驶却非常缓慢,在过涉水路段时,车辆犹犹豫豫,导致车速滞缓,进而引发交通拥堵。

    还有一些驾驶员见前方交通拥堵,便不时变换车道,由于雨滴模糊了后视镜,导致变道行为也十分缓慢,这就绊了车流的“腿”。还有,一些驾驶员在通过路口时抢“绿灯”,直行和左转车辆争道抢行,这都影响了通行效率。(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