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4岁少年神秘吃人湖溺亡 连发多起惨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6 06:31:33 字号:TT

14岁少年神秘吃人湖溺亡 连发多起惨剧

14岁少年神秘吃人湖溺亡 连发多起惨剧

14岁少年神秘吃人湖溺亡 连发多起惨剧

14岁少年神秘吃人湖溺亡 连发多起惨剧

  7月3日,即墨刚刚发生一起12岁男孩溺水死亡事故,时过仅仅一天,类似的惨剧又在胶南上演。前天下午,胶南市14岁男孩小军(化名)和伙伴一起到珠海小区北面的人工湖戏水时,小军独自离开不见了,直到昨天下午,他的尸体在这个人工湖的北面被打捞上来,而胶南学校暑假才刚刚开始两天。目前警方正在寻找他的亲人。

  

雨后散步发现溺水者

  “快看,那里有个黑乎乎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昨天下午3时左右,刚刚停了雨,家住珠海小区的一位居民出门散步时,在人工湖北面的一片礁石边,发现一团黑影晃来晃去。听到他的喊话后,负责这一段花草的园林工人老吕提着个大网兜快步走了过来。

  “那团黑影距离岸边有4米,我也没法确定是什么东西,于是就将一根竹竿绑在大网兜上,一手拽着岸边的围栏,另一手拿着竹竿,伸过去打捞了一下。”老吕告诉记者,这一捞不要紧,一个人从水里冒了出来,然后又沉了下去,吓得他大叫一声,差点掉到湖里。

  市民捞起溺水少年

  “我不敢再捞了,这时有人拨打了110和120,胶南市珠海路派出所的民警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先后赶了过来。湖里的水很深,在场的人员没有会水的,一时间打捞溺水者成了难题。“我下去吧,我会水!”这时,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走上前,他脱下外衣,跳入水中,抓住死者的衣服,奋力将他拖到岸边,在岸上等候的警民赶紧将尸体拉了上来。经医生检查,溺水者已死去多时,他的嘴角还有血迹。

  “死者是个孩子,他穿着浅蓝色的上衣,下面穿着短裤,一看这身装扮,我心里‘咯噔’一下,想起昨天发生的一件事儿。”老吕告诉记者,7月4日下午两点左右,他正在湖西面的绿化带里浇水,突然听到湖边传来嘻嘻哈哈的笑声。“我抬头一看,在湖东面聚集了五六个十四五岁的少年,正在那里戏水,因为这个湖边经常有小孩来玩,我也没在意。”

  溺水少年的家在哪里

  老吕说,后来那些孩子玩了一阵就走了,当天下午3时许,突然有一名骑着自行车的少年来找他,问他是否见过一个穿浅蓝色上衣和短裤、名叫小军的男孩儿。“小军家住黄海小区,今年14岁。刚才我们一起在这玩过,后来他自己转到湖北面玩去了,我们再没见过他,以为他回家了,结果我们回去一问,他的家人也没见过他。”那个男孩对老吕说。

  “当时我跟那个男孩说,没见过小军,男孩就急匆匆地走了,我也没留下他和小军家人的联系方式。现在想想,这个溺水少年肯定就是小军啊。”老吕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时30分许,胶南市殡仪馆工作人员赶来,将溺水者的尸体拉走了。

  记者赶到胶南市区西北方向的黄海小区四处打探,但没人知道小军的家在哪里,父母是谁,小区保安也表示不了解情况。目前民警正在根据掌握到的情况四处寻找溺水者的亲人,知情者可拨打110提供信息。

  这处人工湖夺命数条

  据了解,这处人工湖俗称“石头窝子湖”,1988年在此采石后逐渐积水形成了湖,平均水深达三四米。2004年3月份和6月份,一中年妇女和一日照籍男子在湖的北岸相继落水身亡;同年7月20日,一青年男子不慎落入湖中,巡警大队的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救起,但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据长期在此居住的于先生介绍,迄今为止,这个湖已经吞噬了好几条生命,堪称“吃人湖”。

  “你看看,孩子落水那个地方的礁石多滑啊,那里又没有护栏挡着,太危险了,我认为那个孩子肯定是站在礁石上玩耍,不小心滑下去,接着呛水沉底了。”家住珠海小区的市民崔女士对记者说,此前小区居民曾多次跟上级部门反映过这处人工湖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但事情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岸边有些地方倒是有护栏,但是那护栏的洞足以钻进去一个大人,根本没什么用!虽然也有警示标志,但是对自控能力差的孩子来说,起的作用不大,每年暑假都有孩子到这里玩,要想从根本上防止悲剧发生,有关部门还得采取一些更完善的措施才行。”小区居民对记者说。

  早报曾报道此湖有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6月份,即墨发生夺命水坑夺走8岁女娃的惨剧后,早报曾经派出多路记者对各区市存在安全隐患的湖进行过探访,其中就包括胶南这处人工湖,当时胶南城建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清楚这处人工湖是否归他们管,会在了解情况后给记者回复,但后来记者一直没有收到该单位的回复。没想到一年后,市民担心的惨剧果然在这里又发生了,而记者昨天探访看到这处人工湖的防护设施依然没有多大改观。(记者 赵玉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