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青岛白娘子微博寻雨中撑伞许仙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06 11:27:59 字号:TT

微博寻人的女孩“泪”。(图片来自女孩的微博)

    雨中共撑一把伞,从此再难忘记你的容颜。5日,一名网名叫“泪”的女孩在崂山区海安路站牌处偶遇一名似曾相识的男子,撑伞送了男子一程后生情,慌乱中忘记留男子电话,于是在微博上公开自己照片,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寻找到这名男子。

    雨中邂逅男子,女孩怦然心动

    5日早上,天上下着雨,“泪”乘坐382路公交车上班,在海安路站下车后撑伞慢

慢往前走着,不经意间回了一下头,看见走在自己身后的一名25岁左右的男子。这名男子当时穿着一件米白色的帽衫,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耳朵里塞着黑色的耳机,脸上有痣,没有撑伞。

    当时“泪”就觉得,这名男子长得很像她从初中到现在一直很要好的一个同学,就停下来对他说:“你长得真像我一个朋友。”然后随手将伞举过男子头顶与他一起并行。“不用,雨不大。”男子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没关系,一起走吧。”听到“泪”这句话,男子很绅士地把雨伞接了过去,两人一起撑伞边走边聊,“泪”得知男子也在附近上班。两人沿着香港东路走到海口路的时候,男子说他要拐弯了,将雨伞递给“泪”,说了声“谢谢”就离开了。而此时的“泪”却有些慌乱,不知所措地接过雨伞往前走着,走了大约200米才反应过来留电话,回头一看,男子早已不见踪影。

    发微博寻人,期待再续雨中情

    “寻人启事:2012年7月5号,青岛市崂山区海安路站牌。雨天。与一个穿黑色衣服的女生共撑一把伞的男生……现在急于寻找那名男生,有消息者速联系。”5日10时43分,“泪”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记者与“泪”取得了联系,得知她是一名外地女孩,在海安路附近的一家企业做行政助理工作。“泪”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只说她的英文名字叫Vicky,并向记者讲述了早上的故事。

    “我一定要找到你!今天早上看着你的背影走去,我才想起来忘记向你要电话了……中午下班休息的时候,我到海口路,就想再看到你……”13时12分,“泪”在微博上这样写道,言语间充满了遗憾。

    “泪”觉得,自己遇到了爱情,但是又没有及时抓住。她先是找了几个朋友帮忙转发她的微博,“后来朋友告诉我,如果能在微博上发自己的照片,那个男孩如果上微博的话,会更容易地认出我来。我就找同事帮忙拍了一张照片发上去。”15时58分,“泪”将自己的照片上传微博,她的微博也得到了更多网友的转发。

    “如果他也上微博,就一定知道是我在找他。”“泪”坚定地告诉记者。如果男子不上微博、看不见“泪”的寻人启事呢?“泪”说,她会一直关注网络上的消息,她准备每天上下班时,在两人邂逅的那个站牌处多张望一会儿,“在附近找一找,或许可能找到他。”

    “你能看到吗?我在找你!”

    当记者告诉“泪”,想要发动更多人帮她一起寻找男子时,“泪”显得很惊喜,一个劲儿地说谢谢,同时又表现出了她的担忧:“你觉得这样会不会给他造成困扰呢?我不想去影响他正常的生活。”

    17时,“泪”发微博说自己下班了,要去等那个“他”。“虽然我知道半个小时的等待他不会出现,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会出现!你能看到吗?我在找你!!!”18时左右,“泪”在微博上这样说道。然而,半个小时过去了,“泪”并没有等到那名男子。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从容的人,一个遇事不惊的人,从来不相信所谓的一见钟情,可是看到你,我却显得那么慌乱,甚至放下矜持,邀你一起撑伞,虽然雨下得不大,短短的几分钟,我却显得语无伦次,言不达意,直到看到你离开,我才发现自己竟然这么失态,很失落,想回去,转身,看到你回头,在雨中。”这名痴心的女孩决定勇敢地去追逐自己偶遇的幸福。祝福她,早点找到梦中情人。(记者 李晓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